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楼市逗逗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昔日百强房企大佬多套房产被拍卖,千万悬赏公告传遍全网

楼市逗逗 2021-09-17 13:47:46

近日,通过阿里拍卖平台发现,在接下来的25天内,将有4家法院就5起案件,拍A股上市公司ST中昌实控人卖陈建铭和关联公司名下多套房产和车位,起拍价合计近2.84亿元。曾经头顶“百强房企大佬、胡润富豪榜上的百亿富豪”这些光环的陈建铭,因青岛中级人民法院的一则千万元奖励的悬赏通告,成了全网通缉的“老赖”。天眼查显示,从2019年至今,陈建铭已11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未履行比例达100%,他被执行的总金额超132亿元。

8月31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就上海三盛宏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陈建铭发布悬赏通告。如今这位昔日的沪上百亿富豪的照片,随着悬赏公告传遍全网。

陈建铭这次被悬赏1000万也是因为民间借贷纠纷。2019年7月,上海三盛宏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向青岛天泰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天泰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借款1亿元,用于流动资金周转,借款期限为15天。但三盛宏业偿还300万元利息后,未归还本金和利息,陈建铭等作为担保方承担连带责任,于是就出现了申请执行人向法院申请执行悬赏公告一事。

据此前媒体报道,陈建铭1956年4月出生于浙江舟山的普陀区。1993年,他下海经商,而在这之前,他曾在杭州的省委党校和舟山政府机构任职。

下海后,他回到家乡舟山,成立舟山中昌海运股份有限公司,主营海运业务,还涉足房产,成立舟山中昌房地产有限公司。

1996年,陈建铭的房地产事业踏入杭州,两年后他推出杭州颐景园项目,自此颐景园成为他房产公司的标签之一。2000年,他带领公司进军上海,成立上海三盛房地产。

在上海发展得如鱼得水,2002年后,他干脆将总部正式迁往上海,成立了三盛宏业投资集团,至此海运、地产和投资成为他事业的三大支

陈建铭踏足资本市场是在2007年,他借壳以养殖业绩为主的华龙集团,将中昌海运上市。ST华龙更名ST中昌中昌海运后,其业务也由海洋养殖业转型到海运业务。

2016年,中昌海运谋划转型,他先后斥资24.7亿元,收购博雅科技、云克科技、亿美汇金等,转型大数据领域,中昌海运改名为中昌数据。

这一系列动作之后,创业24年的陈建铭拥有了三家上市公司。在2018年10月发布的《2018年胡润百富榜》上,他以100亿元的身家位列榜单354位,时年62岁。也是在这一年,三盛宏业在“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中位列54名。

但盛名之下,难掩陈建铭的颓势:先是中昌数据业绩下滑;三盛宏业通过发行债券、信托、融资租赁等手段融资导致债台高筑,偿债压力攀升;因操纵“中昌数据”的股价,今年5月又被证监会没收违法所得1100多万,罚没2200多万,被拉黑10年禁入证券市场。

实际上,早在2016年陈建铭及关联公司就初现资金危机。当年三盛宏业向员工发行3亿元理财产品,到期却未支付本金和利息,而在理财产品暴雷前,包括陈建铭胞妹在内的多名高管就已提前转走自己的资金,这导致员工群情激奋,堵在公司总部讨要说法,于是后来就有了陈建铭在现场声泪俱下的照片。此外,乱局之下的ST中昌还陷入控制权纠纷。

据ST中昌9月9日晚间披露,8月份上任的新任董事长凌云迟迟未拿到公司印章、证照资料。按照上市公司所称,这些资料在前任董事长厉群南手中。

ST中昌表示,在公章未顺利移交期间,可能存在相关方使用上述印章签订的任何合同、协议以及具有合同性质的文件或其他书面文件的风险。对此,ST中昌均不予承认。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