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北京金诉律师事务所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进行二手房买卖需要注意的三大风险!

北京金诉律师事务所 2021-09-16 22:33:28

近日,多媒体报道,热门一线城市楼市“变天”

本文作者丨北京金诉律师事务所戴金花

近日,多媒体报道,热门一线城市楼市“变天”。

以前的业主很难谈价钱,现在降价100~200万;

卖房成交跌8成,中介继续撤店,业主卖房要求首付到账快,深圳楼市还没触底;

深圳8月新房住宅网签5885套,二手房过户量持续下滑;

8月份深圳二手房仅成交2043套,同比下降约81.96%等。

随着国家对于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断发布,有些城市的房价在短时间内出现了大幅下降。为此,不少地方还颁布了“限跌令”!

那么,在这样的外围环境下,二手房买卖需要注意哪些风险呢?

1

01

房价变动大,违约风险高

不管是房价上涨还是下跌,只要房价变动比较大,违约的风险就比较高。房价上涨,出卖人容易违约,房价下降,买受人容易违约。

因此,在二手房买卖过中,一定要警惕违约的风险。在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时,尽量将违约责任约定的相对比较高。一般来说,违约责任越高,违约的风险越低。

1

02

注意房贷政策变化,量力而行

楼市收紧的同时,一般房贷政策也随之收紧。时下,虽然房价下跌有一种小趋势,但是并不会触底,有些地方越是降价,越没有成交量,俗称“有价,无市”。

01

卖房人在降价的同时,一般会要求缩短支付购房款的期限,要求到账快等,但这种要求容易导致购房人因短时间无法贷到款而违约。

涉及房贷时间节点一般包括两个:一是申请房贷时间,二是批贷和房贷到账的时间。购房人自己能够决定的时间,只有申请贷款的时间,而无法自己决定批贷和房贷到账时间。

因此购房人在选择购房款的支付方式及金额时,务必量力而行,切不可因让利比较大而冲动购房。

1

03

理性购房,注意房产税

现实生活中,买房和投资总是放到一起,甚至有些人认为,买房就是最稳的投资,永远不会贬值,于是总是会拿出自己的积蓄进行“囤房投资”。

但是从这几年来看,买房投资稳赚不赔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有些地方不仅仅二手房降价,新建商品房也都降价的厉害。

02

然而,仅因房价下降,是不能要求退房的,若是选择违约,是需要承担的违约责任。

另外重庆、上海房产税试点已经推行了10多年,未来房产税推行可能也是个趋势,若是准备买房做投资用,还需要考虑下房产税问题。

排版编辑丨黄忠帅

图片如无特殊说明,均来自互联网。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小编。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