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长江新城汇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减至5条!武汉地铁第四轮规划调整有变!

长江新城汇 2021-09-16 21:32:46

据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消息:

经向市发展改革部门了解,武汉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调整涉及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调整、11号线四期、6号线延伸段、10号线一期和9号线一期。武汉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调整即将上报国家审批,最终方案以国家批文为准。

从上述回复来看,少了之前公示的21号线2期和5号线2期。

2020年公示版

武汉地铁集团2020年7月10日发布《武汉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调整(2019-2024年)环评公众意见征询》,规划涉及7条线路,新增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调整、21号线延伸段、11号线四期、5号线延伸段、6号线延伸段、10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总里程共75.5公里。

武汉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调整(2019~2024年)线路示意图(本图仅为本次公示使用,最终以国家批复为准)

各线概况如下:

(1)3号线二期起于沌阳大道,终点至文岭,线路长11.8km,全为地下线,设车站5座。

(2)21号线延伸线起于后湖大道,终点至中一路,线路长3.2km,全为地下线,设车站2座。

(3)11号线四期起于武汉西站,终点至白沙洲大道,线路全长16.2km,全为地下线,设站6座。

(4)5号线延伸线起于黄家湖,终点至南三环,线路全长1.1km,均为高架线,设站1座。

(5)6号线延伸线起于东风公司,终点至博艺路,线路全长2.7km,均为地下线,设站2座。

(6)10号线一期起于工业四路,终点至武汉商务区,线路全长20.3km,均为地下线,设站9座。

(7)9号线一期起于地质大学,终点至五里界,线路全长约20.2km,其中地下线15.8km,高架线4.4km,共设车站13座。

21号线2期悬了?

据微信公众号长江新城汇查询武汉地铁集团官网,武汉地铁集团已经进行了阳逻线(21号线)及16号线(汉南线)起点调整工程、10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工程、11号线四期的相关招标。

武汉市政府也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内开工21号线2期、5号线2期、16号线二期。

武汉地铁集团回复21号线2期建设时序以省发改委批准为准。这句话能否理解为,只要省发改委批复了就可以了?其难度比直接向国家发改委审批的难度要小很多。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