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明确了!居民诉求集中的老旧小区将优先改造!

京房字   2021-08-04 07:15

[摘要] 市住建委近日发布了《关于完善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提出,各区申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时,要优先考虑项目储备库中申请改造诉求集中的小区。

什么样的老旧小区才能开工改造?我家小区能不能尽快改造?

前段时间,我们推送过市住建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下沉到老旧小区中,了解基层改造实际情况和群众需求,并不断完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这不,听民意的完善政策来了。

市住建委近日发布了《关于完善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提出,各区申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时,要优先考虑项目储备库中申请改造诉求集中的小区。

根据《通知》,市住建委将建立申请改造诉求集中小区清单制度。

市住建委会定期梳理居民申请老旧小区改造的诉求,建立申请改造诉求集中小区清单,每季度全市通报。

各区政府收到申请改造诉求集中小区清单后,应在三个月内书面报送诉求集中小区群众工作开展情况、纳入项目储备库情况。

各区政府则应将申请改造诉求集中的小区作为工作重点,安排属地,做好入户调查、政策宣传、群众动员等工作,征集居民改造意愿和改造需求。

居民同意治理违法建设、治理开墙打洞等治理类内容,同意改造且愿意承担配合改造、缴纳物业费、归集补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等义务的小区,优先纳入项目储备库。

各区政府组织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申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时,要优先考虑项目储备库中申请改造诉求集中的小区,将物业管理规范,居民签订物业服务合同达到法定比例,且完成拆除违法建设、治理开墙打洞等治理内容的小区优先申报纳入实施范围。

很多央产房老旧小区的居民也都非常关心自己小区的改造,那么如果是央产小区的申请改造诉求集中呢?

市住建委将区分中央国家机关本级、部委所属事业单位、央企三类制定清单,每季度向中直管理局、国管局、国务院国资委通报,协调尽快完善部委所属事业单位、央企在京老旧小区改造政策,支持推进央产在京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