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小李房产日记>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北京住房公积金再推新政!这4点变化值得关注!

小李房产日记2021-04-09 13:56:58

据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今后,员工在提取公积金时,可以不再申请新卡,可以使用自己在北京地区11家合作银行发放的任何I类银行卡作为住房公积金业务银行卡(以下简称公积金卡)。

此外,北京还优化了已故员工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今后,住房公积金账户馀额在5万元以下(不含利息)的已故员工配偶、父母、子女申请一次性销户提取已故员工住房公积金时,无需提供公证部门发行的确认继承权和遗赠权的公证书,或者人民法院发行的判决书、裁定书、调停书。900x383c(3).jpeg

对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期连续出台的几项新政策,记者梳理了四个重点。

一、北京公积金提取不需要申请新卡,可以用现有银行卡提取。

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归集执法处处长顾峰介绍,从2021年1月起,提取人可以使用自己在北京地区11家合作银行发放的任意一类银行卡作为公积金卡,从事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每个存款人都可以以自己的名义持有多个发卡银行的公积金卡,每个银行限一张。

二、公积金余额在5万元以下的已故员工配偶申请提取客户,无需提供公证。900x383c(4).jpeg

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归集执法处处长顾峰表示,近期有群众反映,提取已故职工住房公积金需提供公证书或判决书等材料,由于账户余额小,手续复杂,提取不便。为了进一步优化商业环境,方便群众办事,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简化已故员工小额住房公积金提取材料的通知》。

今后,住房公积金账户馀额在5万元以下(不含利息)的已故员工配偶、父母、子女申请一次性销售账户提取已故员工住房公积金时,无需提供公证部门发行的确认继承权和遗赠权的公证书、人民法院发行的判决书、裁定书和调停书。

三、北京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贷款新增通知承诺制,无需出具相关证明。

据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处处长王宪介绍,此前,在异地缴纳住房公积金或在异地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员工,在向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时,需要提交由异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异地住房公积金缴纳使用证明》和《缴纳证明》。

现阶段,在保留原有处理方式的基础上,增加证明通知承诺处理方式。

四、通过e窗通平台,企业可以同时处理员工五险一金的增减业务。900x383c(5).jpeg

顾峰介绍,为了进一步优化经营环境,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积金中心完善了北京企业服务e窗通平台的功能。从今年4月6日起,e窗通平台增加了员工五险一金的业务功能。据悉,企业可以通过e窗通平台全程办理员工五险一金登记,一表一网登记,无需二次登记,二次填写。

公司开立银行账户后,通过e窗通平台进行授权共享,自动开通网上缴存公积金,一次开通,自动共享,无需登陆公积金网积金柜台进行二次处理。另外,企业市场主体注销后,住房公积金账户自动注销,无需跑步或填写。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