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临窗慕雨>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尽快取消公摊面积?专家:公摊不能取消,而且越大越好!

临窗慕雨2021-03-08 10:07:41

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已经建成并正在建设的房屋越来越多,想在城市买房子的人也越来越多,因此房地产业也就迎来了自己发展的“黄金时期”。

对那些想在城里买房子的人来说,“公摊面积”是个很大的麻烦。

房子4.jpeg人们提倡取消公摊,但不少专家表示:公摊不应该取消,应该越大越好。

公用面积是指同一楼层的住户除了实际居住面积之外还可以公开使用的面积(例如电梯井、楼梯间、变电室、小区公共门厅、过道等),也代表了公用面积每增加一平,我们实际购买的房屋面积就相应减少一平。

在目前这种房价“”的经济大环境下,光买房子的费用已经承受不起了,居然还要额外多掏20%左右的公摊费用。

重点在于钱还是要花的,这让很多老百姓“恨”上了公摊面积,呼吁政府尽快取消公摊面积,这样不但能省下不少白花的“冤枉钱”,也能有效地防止无良开发商在公摊面积上“做文章”以获取更多的利益(例如,在公摊位置做车位后又要重复收费)。

房产3.jpeg然而专家对于“公摊面积”在公众眼里却持不同的观点,他们认为让公摊面积越大越好,这是什么原因?

一、取消公摊将刺激房价上涨。

老话说得好:羊毛出自羊身上,开发商不会让自己冒险。

甚至响应群众的号召,取消了公摊面积,房地产开发商也不愿失去那些本来可以充分利用的房屋公摊面积所带来的更多。

因此,他们肯定会想方设法让自己在公摊面积上赚不到钱,而在其他方面则通过其他替代方式赚回来,届时房价可能会上涨。

而且我们作为有购房需求的购房者,对于房价上涨也只能被动接受。

二、有必要设置公摊面积。

公摊面积也可算得上房子不可或缺的附属部分,就像西瓜肉和西瓜皮的关系,出去买西瓜总不能因为吃了西瓜肉就要求商家给你削皮称重,这是不现实的。

而公摊面积的使用就存在于家家户户的日常生活中,小到日常乘坐电梯,大到发生事故时安全逃生通道,提高了住户居住的便利和舒适度。

公共摊面积一取消,居民便无公共场所可待,既丧失了配套公共设施的使用权,又疏远了邻里关系,不利于整个社区的和谐与友好发展。

房子.jpg萝卜青菜各有各的特点,专家说不能取消公摊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但是我作为未来的购房者,还是认为公摊面积确实有必要取消。若任由其大行其道,很容易助长房地产业的不正之风,损害消费者利益。

另外,重庆“取消公摊面积”的计划实施得非常顺利,至今也没有产生太多的社会问题,所以可以确定取消公摊面积是合理的。

您是否同意专家的观点,即公摊面积应尽可能大?欢迎下方留言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