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严查“学区房”炒作等九大问题

经济参考网  2021-03-02 07:42

[摘要] 3月1日,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明确年度执法重点,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销售行为。将重点查处“无证售房”“不实宣传”“合同欺诈和不平等条款”“违反预售资金监管”“捆绑销售和违规分销”“信贷资金违规使用”“借学区住房等炒作房价”“违规工改住、商改住销售”“发布虚假网络房源”九方面问题。

3月1日,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明确年度执法重点,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销售行为。将重点查处“无证售房”“不实宣传”“合同欺诈和不平等条款”“违反预售资金监管”“捆绑销售和违规分销”“信贷资金违规使用”“借学区住房等炒作房价”“违规工改住、商改住销售”“发布虚假网络房源”九方面问题。

远洋、首创、合生、世茂等房企涉嫌无证销售等问题。北京市住建委表示,根据针对媒体曝光、群众关注、市民热线反映的新建商品住房交易环节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从2月下旬开始,市住建委派出多个执法检查组,会同属地住建房管部门对多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开展现场执法检查。

根据检查结果,依法对北京莱福世纪置业有限公司、北京远创兴城置业有限公司(远洋、首创)、北京汉斯京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愿景)、北京合盛润景置业有限公司(世茂、合生)、北京瑞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国瑞、世茂)等公司涉嫌无证售房、合同不平等条款、违规收存预售资金、现场公示信息不全等问题线索进行了责令整改或立案查处。

同时,根据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网络平台违规发布房源和开发企业违规使用分销渠道问题,市住建委分别约谈了部分网络平台以及销售机构,对未获批销售许可的项目,要求各机构不得发布房源、代理销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