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中指研究院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2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全面启动

中指研究院 2020-11-03 09:32:21

202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将于3月在北京发布,历年研究成果请于文末查看

2020年伊始,我国经济和房地产行业均受新冠疫情严重冲击,二季度以来,复工复产逐月好转,宏观经济和房地产行业稳步恢复。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当前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大”。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加快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房地产行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将有新的变化,房地产企业应增强危机意识,趋利避害,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次百强研究以“强基固本,踏浪前行”为主题,发掘行业中综合实力强、成长潜力大、经营稳健、社会责任感强的房地产企业群体,鼓励企业创新业务模式、优化资源配置,引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研究背景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自2004年以来开展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已连续进行了十八年。研究组紧随行业发展脉搏,深入研究房地产企业经营规律,为促进行业良性运行、企业快速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相关研究成果已成为评判房地产企业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依据。

经过初步市场调研及门槛值筛选,研究组优选出近50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作为“202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的成员单位,在分析总结历年研究经验及房地产企业发展现状的基础上,研究组进一步完善了研究方法和评价指标体系,继续从规模性、盈利性、成长性、稳健性、融资能力、运营效率和社会责任感等七个方面全面、客观地评价企业的综合实力,引导企业不断优化发展模式,推动行业健康、良性运行。

方法体系

数据来源与复核数据来源

◆ 房地产开发企业填报数据;

◆ 中房指数系统(CREIS)数据库;

◆ 房地产企业对外公布的信息(包括公司年报、企业网站公布的信息和对外派发的宣传资料);

◆ 有关政府部门(包括建委、房管局和统计局等)的公开数据;

◆ 2018、2019、202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收集企业数据资料;

◆ 2018、2019、2020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收集企业数据资料;

◆ 2018、2019、2020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收集企业数据资料。

数据复核

企业填报的数据须如实客观,同时研究组将对填报数据进行复核。

◆ 企业财务数据通过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报表进行复核;

◆ 通过税单复核企业经营收入及利润;

◆ 对收集的数据坚持交叉复核:通过各地房地产交易中心公开的项目交易情况复核企业提供的销售数据:通过统计局的企业直报数据进行交叉复核;对有疑问的数据研究组可要求进行现场复核。

◆ 企业填报数据经过复核存在疑义或未提供数据的企业未纳入本次研究范畴。

研究方法

在研究方法上,为增加研究的严谨性,采用因子分析(Factor Analysis)的方法。因子分析是一种从变量方差——协方差结构入手,在尽可能多地保留原始信息的基础上,用少数新变量解释原始变量方差的多元统计分析方法。它将原始变量分解为公共因子和特殊因子之和,并通过因子旋转,得到符合现实意义的公共因子,然后用这些公共因子去解释原始变量的方差。计算中国房地产百强综合实力时,主要是计算各构成要素的相关矩阵,通过相关矩阵得到特征值、累计特征值及因子载荷。根据最初几个特征值在全部特征值的累计百分率大于或等于某百分比的原则,确定公共因子的具体个数。然后再根据因子载荷矩阵确定各个因子的现实意义并进行重新命名,最后根据不同企业各个因子的得分及载荷矩阵,通过加权累加构成2021中国房地产百强综合实力指数。

历年发布会

2020年第十七届百强企业家峰会

2019年第十六届百强企业家峰会

2018年第十五届百强企业家峰会

2017年第十四届百强企业家峰会

2016年第十三届百强企业家峰会

2015年第十二届百强企业家峰会

历年成果百强相关研究咨询,请添加“中指小秘书”RECOMMEND历年百强研究成果

2020年 |2019年|2018年|2017年2016年 |2015年|2014年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