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设百余个蛋壳公寓矛盾纠纷接待点 可就近咨询调解

京房字  2020-12-01 10:51

[摘要] 针对当下已经影响到众多房东和租客的蛋壳公寓事件,【京房字】昨天推送了北京市涉及蛋壳租赁纠纷处理和调解的原则,包括蛋壳公寓已经支付的押金和装修、家具家电的款项可以折抵房东的损失;不要再向蛋壳交纳租金和服务费;使用租金贷的租客不再偿还租金贷等。

针对当下已经影响到众多房东和租客的蛋壳公寓事件,【京房字】昨天推送了北京市涉及蛋壳租赁纠纷处理和调解的原则,包括蛋壳公寓已经支付的押金和装修家具家电的款项可以折抵房东的损失;不要再向蛋壳交纳租金和服务费;使用租金贷的租客不再偿还租金贷等。详情可见:告知蛋壳事件租客:不要再还租金贷!

1

这些天【京房字】专家都在蛋壳公寓总部参与处置,发现有一些房东和租客是从大老远赶来的。

其实,北京在全市已经设立了100多个蛋壳公寓矛盾纠纷接待点,包含了蛋壳公寓涉及到的12个区,这些接待点下沉到了街道甚至社区,以方便涉及蛋壳公寓事件的房东和租客咨询和处理纠纷。

据我们了解,各个接待点的处置口径都是一致的,也就是昨天我们推送的处置原则,现场不但有参与蛋壳事件处理的工作人员,而且有的接待点还配备了公益律师,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和援助。

大家可以就近选择去房屋所在地的接待点反映问题,处理解决纠纷,不用非得去蛋壳总部,这样也可能节省您的时间和精力。

我们把12个区各个接待点的具体信息整理出来,提供给大家,希望能对您有帮助。

北京设百余个蛋壳公寓矛盾纠纷接待点 可就近咨询调解

北京设百余个蛋壳公寓矛盾纠纷接待点 可就近咨询调解

同时,目前蛋壳公寓的APP上已经开通了线上解约功能,无论是房东还是租客,都可以发起线上解约。

按照我们昨天推送的处置原则,对于房屋空置没有租客的,房东如果提出解约,蛋壳会将已经支付的押金和装修家具家电的款项折抵房东的损失,解约立即生效,蛋壳将把门锁的管理员密码发送给房主,房主收回房屋,与蛋壳的合同关系结束。

如果房屋内还有租客,房东提出解约后,蛋壳会将租客的信息和联系方式发送给房东,房东和租客之间可以协商,直接签订新租赁合同,在得到租客的确认后,房东和租客与蛋壳之间正式完成解约。

这样的话,有些情况比较简单、或是房东和租客已经协商达成一致的,就可以不用再去现场,直接在线上就可以完成与蛋壳的解约,节省房东和租客的时间和精力。

2

在这些天蛋壳纠纷的处置过程中,我们感觉到,无论是房主,还是租客,都是非常善良的。很多房主都很体谅租客的难处,毕竟在这寒冷的冬天,这些租客要面对没有地方可住,要重新找房子搬家,“看着这些孩子的困难,想想如果是自己的孩子在异乡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确实心里不落忍。”昨天在东城区的处置现场,一位房东大妈说。

同时,很多租客也非常理解房东,有的房东家境也并不富裕,租金收入也是补贴家用的,却要面临着一笔为数不小的损失。

其实,在整个蛋壳公寓事件中,房东和租客都是受害者,从某种程度上说,租客的受害要更重,毕竟他们要面临着最基本的居住都实现不了。

租客们原本是按时缴纳房租的,有的甚至提前支付了一年的房租,但蛋壳并没有把这个租金如数交给房东。所以,违约的造成方并不是租客,而是蛋壳。目前这个状况,侵害大家权益、给大家带来困扰的,是蛋壳。

从这个角度上说,房东和租客同为受害者,温情的相互理解,友好的沟通协商,让大家感受到这个社会的守望相助。对于大家权益受到的侵害,则可以通过司法途径向蛋壳主张权利。

这些天的蛋壳事件处置,说真的,不但是劳累,而且因为看到租客和房东们的不易,心里一直都挺阴郁难受的。

说一个今天下班前听到的很高兴的信息,在通州区的杨庄街道,受蛋壳影响的租客找到了政府,希望政府出面与房东沟通。街道的工作人员找到了房主,一番拉家常似的沟通后,房主非常通情达理的表示,租户在北京打拼不容易,双方都是受害者,要统一战线共同向蛋壳主张权益,自己可以和租客共担损失。

的消息是,房东和租客已经协商成功,双方各承担50%的损失,租客还带动了这套房子的其他租客一起和房主手拉手签订新的租房合同。

九点多在回家的地铁上,在手机上翻看推送的留言,也有不少是说和房主协商成功,双方签订新的租房合同的。

北京的寒冬里,听到和看到这样的信息,心里要温暖了不少。

虽然时间很晚了,地铁上的人还是不少,很多都是周末加班的年轻人。

我津津有味地听着旁边两位年轻姑娘正在谈论着她们的新工作,和新单位的新鲜事,从来都没觉得那么有意思。

专家说,今年的冬天会是一个冷冬,真的希望这个寒意浓烈的冬天里,大家都能有一个温暖的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