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中指研究院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早八点 | 十一月楼市成交上升,地市供应量环比增加

中指研究院 2020-11-30 11:32:52

十一月楼市整体成交上行,仅二线成交稳中微降。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环比升幅高于三线代表城市,仅二线成交微降;同比各线均不同程度上升。监测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升4.24%,南京升幅较大。土地总体供应量环比增加,深圳揽金近435亿领跑。上周,房企融资类型以公司债券为主,拿地城市主要集中于深圳、珠海、南通等城市。

  • 政策:“十四五”规划建议重磅发布,多方强调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不变;

  • 交易:十一月楼市整体成交上行,仅二线成交稳中微降;

  • 土地:热点地块珠三角宅地密集入市,多宗地块入10榜单。

交易

▌交易:十一月楼市整体成交上行,仅二线成交稳中微降

▌周度整体:月度整体:整体成交环比上行,同比升幅有所扩大

▌一线城市:整体成交上升,广州升幅较大十一月一线城市整体环比上升43.6%,广州升幅较大,约为91%;北京、深圳居二三位,仅上海成交较为平稳。同比来看,整体成交上行,升幅为46.6%,其中深圳升幅显著;广州升幅居次位。表:一线城市成交面积同环比情况

▌二三线城市:近6成城市成交上升,福州升幅明显二线代表城市环比下降0.4%,同比上升14.5%。环比下降的城市中,温州降幅显著,降幅近3成;环比上升的城市中,福州升幅明显,为43.2%,南京次之,上升22.9% 。三线代表城市成交量环比上升13.6%,惠州升幅较大,为27.3%,另外扬州升幅居次位,升幅也超20%;成交下降的城市中,韶关降幅较大。同比来看,整体上升56.4%。图:二三线重点城市成交面积环比涨跌幅

▌库存:库存总量有所上升,南京升幅较大监测的7个代表城市库存小幅上升,环比整体上升4.24% 。监测的城市中,南京库存升幅较大,为5.8%,广州次之,上升4.98%;监测的城市中,北京和福州环比升幅较小,均在2%以内。表:2010年以来7个代表城市库存水平

商办

商业地产▌便利店新行业标准即将敲定,“社区团购”被纳入规范11月24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了《便利店分类》、《便利店服务类别及运营规范》两项行业标准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寻求反馈。这也是两项行业标准分别自2012年和2014年确立后的首次修订。本次修订中,增加了品牌连锁便利店、延伸服务、社区提货站等术语定义,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化,建立相关流程控制标准,促进行业有序竞争。近年来,依托社区便利店“当日预购、次日自提”的社区团购模式日益深入人心。年初疫情暴发后,社区团购业务再次迎来快速发展期。2020年,社区团购市场增长超一倍,市场规模达到720亿。▌中国人寿驻琼机构购置富力首府柏丽广场,作为海南总部大楼使用据太平戴维斯消息,11月21日,中国人寿集团驻琼机构入驻富力首府签约仪式举办,中国人寿集团驻琼机构与富力集团签约,就富力首府·柏丽广场达成购置交易。据了解,富力首府柏丽广场位于海口市大英山中央商务区核心,总建筑面积约为1.5万㎡,共9层。中国人寿集团购置后,将作为海南总部大楼使用。海口富力首府是富力集团鼎力打造的海口城市中央综合体,位于海口大英山CBD中轴线国兴大道上,海南省政府、省政务服务中心与海口地标双子塔,汇聚了政治、经济、文化、交通等资源,功能涵盖高端住宅写字楼、商业街,项目总建筑面积66万㎡,写字楼可售面积24.32万㎡。▌协信星光商业签约温州国鸿中心10年,轻资产首进温州11月20日,协信控股发布消息,协信商管轻资产业务再下一城,首进浙江,协信星光商业正式签约温州国鸿新瑞集团国鸿中心项目,为其提供项目开业前的咨询、招商服务和开业后为期10年的运营管理服务。据了解,这是继今年11月10日,协信商管成功竞得昆明市综合交通国际枢纽建设项目为期15年的招商及运营管理服务仅十天后,在温州落地的项目。资料显示,温州国鸿中心项目位于三江CBD核心地段,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83亩,总建筑面积约130万㎡,计划总投资约150亿元,打造一个集文化、购物、休闲、商务、居住于一体,混合共享的超级生态综合体。

土地

总体供应量环比增加,深圳揽金近435亿元领跑2020年11月,土地市场供应量环比增加,宅地供应同比微跌,仅二线城市供应环比走低。成交方面,整体成交量环比减少近三成,成交均价上扬近两成,出金总额同比走高。一线城市供应量同环比增加,成交量较上月略涨,深圳揽金近435亿元居首;二线城市供应量环比走低,成交方面环比量跌价涨,出让金总额下跌近半;三四线城市供应量环比增加近三成,楼面均价同比走高,出让金总额同比小幅上涨。2020年11月300城市土地市场情况

▌出让金:出让金总额同比走高,深圳收金435亿居首

▌宅地总价:榜单总额同比走高,珠三角成榜单主力表:住宅用地成交总价三甲

▌宅地单价:榜单均价微降,深圳南山宅地居首表:住宅用地楼面单价三甲

注:本次周度数据均为初步统计数据。

企业

新希望200亿公司债获上交所受理,保利正式签约广州花都三东村改造项目

上周,房企融资类型以公司债为主,部分企业通过优先票据、中期票据等方式获取资金。其中,新希望集团200亿元小公募公司债券已获上交所受理。房企积极拿地,房企积极拿地,拿地城市主要集中在深圳、珠海、南通等城市,其中,融创华发联合体底价127.1亿元摘深圳宝安人才住房用地;中海104.76亿元拿下珠海十字门商住地,创下珠海总价,万科、保利、佳兆业等均有收获。

▌投融资:新希望200亿公司债获上交所受理 融创华发联合体底价127.1亿摘深圳人才用地

上周,房企融资类型以公司债为主,部分企业通过优先票据、中期票据等方式获取资金。其中,新希望集团200亿元小公募公司债券已获上交所受理;阳光城回购1.25亿美元境外发行债券;珠海华发拟发行10亿元中期票据。

上周,房企积极拿地,拿地城市主要集中在深圳、珠海、南通等城市,其中,融创华发联合体底价127.1亿元摘深圳宝安人才住房用地;中海104.76亿元拿下珠海十字门商住地,创下珠海总价;万科联合体摇号获得南通宅地,成交价28.76亿元。

▌其他重大事项:融创中国战略投资强森医疗 保利正式签约广州花都三东村改造项目

11月26日,融创中国战略投资强森医疗签约仪式在强森医疗集团总部举行,此次成功签约,标志着融创中国与强森医疗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互补,携手在城市医疗配套及医疗康养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尤其是将社区医疗配套、康养配套、家庭健康管理、互联网医疗等方面,打造健康社区,完善融创大健康产业体系。

11月27日,广州花都三东村(含罗仙八队)全面改造项目正式与保利签署合作协议,该旧改项目的改造成本约150亿元,预计总投资额约300亿元,为广州旧改招标史上投资额的项目。

政策

“十四五”规划建议重磅发布,多方强调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不变

11月政策形势总结

◇11月,《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发布,提出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26日,央行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下一阶段政策思路,如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综合施策推动社会融资成本明显下降等。另外,因城施策仍在持续,广州发布闲置土地处理办法,打击房企囤地现象,厦门进一步加强房价管理,苏州放宽人才落户限制,优化人才住房保障,成都完善摇号排序选房制度,向无房家庭和棚改住户倾斜。

11月政策重点内容

◇ 11月3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发布,提出“十四五”时期要畅通国内大循环,推动金融、房地产同实体经济均衡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租购并举、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同时,要有效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探索支持利用集体建设用地按照规划建设租赁住房,完善长租房政策,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11月24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发表解读文章《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强调,房地产业影响投资和消费,事关民生和发展,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 11月17日,住建部官网刊登部长王蒙徽的文章《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提出加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目标任务,同时要完善住房制度,包括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实施方案、住房保障体系和完善土地出让收入分配机制等,总体目标要建设宜居城市、智慧城市等。

◇ 11月26日,央行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下一阶段政策思路,强调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根据宏观形势和市场需要,科学把握货币政策操作的力度、节奏和重点,既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不让市场缺钱,又坚决不搞“大水漫灌”,不让市场的钱溢出来。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深化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用改革的办法促进融资成本进一步下行,提高货币政策传导效率。

表:11月地方政府楼市调控政策一览

RECOMMEND回复以下“关键词”查看中指系列研究排行榜/年报解读/百强研究/疫情分析/开发经营数据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