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光宇吐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首尔房价3年疯涨60%,综合房产税让业主抱怨,缴税是去年7倍

光宇吐楼市 2020-11-25 18:53:06

韩国房地产调控也进入了越调越涨的漩涡中,仓促出台的各种应对房价的措施似乎也不太给力,老百姓依然怨声载道。其实,我们也曾走过调控中直接控房价的时期,后来不再单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据韩媒24日报道称,韩国近日开始向民众发送缴纳房产税通知单,由于今年需缴纳的金额比去年大幅增加,韩国民间引起强烈反响。据说生活在首尔市阳川区的朴某(66岁)夫妇日前接到今年综合房产税纳税通知后吓了一跳,因为今年显示的应税金额是去年的7倍。

为什么这么吓人?是因为源于更吓人的房价上涨。据央视财经报道,位于韩国京畿道的果川市,一个公寓盘推出1000多套房,结果竟吸引了47万人抢购,平均竞争比例约500:1,热门户型竞争比例甚至达到1800:1。

韩国似乎并没有手软,在调控的力度上使劲不小,比如,去年12月,韩国推出一系列被称为史上最强力度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并规定房价超过1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00万元)的房子禁止提供住房贷款,必须全款购买。

2020年7月10日,韩国决定上调多套房者的系列税,严控炒房投机,稳定房价,让人们认识到“炒房赚不到钱”。

政策可是越来越多,越来越严,今年8月5日,国会提出关于向购房后6个月内无正当理由不实际居住的外籍人员加征20%房产购置税的法案,以遏制外国人的炒房行为。

但是房价依然没有刹住车。回想一下,确实如此,韩国这两年对于调控新政可以说是大招频出,可依然屡调屡涨,房价根本控制不住,购房者也是买涨不买跌,房价越涨大家买房的欲望越强烈。多么相似的经历?

据数据统计显示,首尔的房子哪怕是在严厉的调控下依然供不应求,首尔房价在过去三年累计上涨了60%。韩国《世界日报》24日报道称,韩国为了抑制房价出台了第24次不动产新政(应该是说3年来),但韩国房价一直居高不下。为了遏制房价,韩国将综合房产税纳税范围扩大。

统计显示,今年的综合房产税纳税人口比去年的59.5万人增加了10万-20万人,税收总额也将增加到4万多亿韩元,比创下历史纪录的去年(3.3471万亿韩元)更高。前边提到的一对老人今年缴税是去年的7倍就可以看出力度有多大。

他们的专家也表示,房产税丝毫无助于稳定房价,没有固定收入的退休家庭或老人家庭将受到直接打击,因为房东的房产税压力,会加快转嫁到租房者身上。

这些话跟我们的专家是不是说得很像?难道房产税真的不能降房价?韩国调控很给力,但是还是处在调控的初级阶段,而我们的调控方向是,正在逐渐摆脱房地产的路上。

炒房无国界,但是控房价似乎还是有差距的,我们有过教训,也有过伤痛,总结房地产调控的经验依然在路上,但是这几年实话实说,稳定房价还是取得了一定成绩的。虽然依然有个别热点城市房价还在上涨,但是比起以前来好了很多。

即使在大城市中,高房价会依然存在,不存在也不一定合理,所以我们的调控逻辑其实已经在发生改变,不再单纯从高房价入手,而是逐渐进入社会民生调控。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最终满足所有人的住房梦想。即所谓的“低端有保障、中端有支持、高端有市场”。

我想当中低端把住房问题解决了后,高端市场的放开才真正不会影响到他们的买房住房问题。至于房产税我们也可以看得出来,不像韩国出得那么急那么猛,是不是作为长效机制的一部分的房产税真的可以对稳定房价起到长久作用呢?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