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卢文曦>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周一谈市场:房价指数上涨助信心 成交温和反弹

卢文曦2020-10-26 19:32:31

【 市 场 关 注 】

  • 10月21日,上海地产集团以底价竞得上海闵行区2宗商地,总成交价31.54亿元,总出让面积199.51亩,总建筑面积24.12万平方米。

  • 10月21日,北京住建委发布宣称,为强化行业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维护首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秩序,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各项工作,北京市近日陆续启动住房限购政策执行、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住房租赁合同备案等三个专项检查。

  • 近日,在深圳罗湖区招商大会上,常务副区长范德繁在推介罗湖土地及产业空间时,公布了重要数据。他表示在产业空间上,未来5-10年罗湖陆续释放产业空间累计约990万平方米。

  • 10月23日,阳光城公告表示,公司持有100%权益的子公司北京臻德兴云置业有限公司接受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城市建设开发专业支行提供的20亿元融资,期限不超过60个月。作为担保条件,臻德兴云置业以其名下土地及在建工程提供抵押,阳光城对臻德兴云置业该笔融资提供100%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 一 周 综 述 】

上周楼市成交进一步反弹,据上海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上周(10.19-10.25)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23.2万平方米,环比增加9.4%。

虽然近期供应出现大幅波动,但是从平均水平来看还是比较稳定的,因此当前成交还能维持在20万平方米/周以上。此外,从成交前十榜单来看,还有签约超过百套的项目,市场情绪较为稳定。马上进入双十一,尤其是今年销售任务完成不太理想的企业,会借助双十一的势头加大营销力度。尤其是今年各路商家加大网络投放,为项目增加客流量。不过决定成交量的多少,则取决于今年促销力度的大小。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20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楼市环比出现上涨,但在一些城市调控干预下,环比涨幅有所收窄。

特点1、价格惯性上涨,后劲略显不足。9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3%,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

此外,9月房价指数涨幅大的城市明显减少。8月房价环比涨幅达到及超过1%的有14个,但9月份这个样的城市只有2个。9月涨幅为1.4%。8月涨幅为1.9%。涨幅也在回落。

9月是传统销售季,加上9月也是做三季报的关键时期,因此房企较早开启营销活动,整个9月销售呈现量、价齐升格局。但是7月份后,很多城市开启调控潮,所以在政策干预下,楼市交易热情有所降温。比较典型的是杭州,政策连续“打补丁”,9月销售旺季房价指数环比持平。

特点2:一线城市表现活跃。新房价格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环比上涨0.3%、0.5%、0.6%和0.4%。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4%、1.0%、0.7%和1.1%。相对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避免限价影响,因此市场交易活跃,房价也顺势上涨。

十月长假上海新房成交表现活跃,给十月起步奠定良好基础,本月有几十个项目需要入市,在供应的推动下,银十表现也不会差。尤其是高端项目,还想抢最后一点时间窗口赶紧入市。预计成交面积还能维持在80万方以上的水平。因此,9月尽管表现抢眼,但很有可能是本轮行情的高点。随着成交量萎缩,价格上涨幅度也会收窄。毕竟到了4季度,前期积累的需求释放也到了中后期。从以往来看,即便市场活跃年份到4季度成交都会出现震荡缩量的走势。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