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6个项目 城六区公租房今年首次面向普通家庭配租

京房字  2020-10-26 17:25

[摘要] 今年9月,我们推送了朝阳区2027套公租房对具有保障房资格的低保等特殊困难家庭进行第二次专项配租的消息。

今年9月,我们推送了朝阳区2027套公租房对具有保障房资格的低保等特殊困难家庭进行第二次专项配租的消息。

今天,朝阳区发布公告,在这次专项配租选房结束后,各项目剩余房源将面向朝阳区普通的公租房轮候家庭进行快速配租。

这也是今年城六区的公租房首次面向除困难家庭外的普通轮候家庭配租。

此次配租从明天上午10点起登记,朝阳的轮候家庭抓紧机会登记。

1

今年以来,各区配租的公租房,除了少数几个郊区外,基本上都是只面向特殊困难家庭,普通的轮候家庭都没有包括在内。

出现这一变化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公租房目前属于“僧多粥少”。轮候家庭的数量庞大,但可分配的房源数量有限。

由于房源数量满足不了所有申请家庭,所以只能先满足轮候家庭中最困难的这部分群体,毕竟这部分家庭最迫切需要解决住房问题,他们自己解决住房问题的难度更大。

而在困难家庭得到保障了之后,剩余的房源也会陆续配租给普通的轮候家庭。

此次朝阳区上月开始的第二批面向困难家庭的专项配租尚未结束,本月就发布了剩余房源可以面向普通轮候家庭快速配租的公告,说明在这次面向困难家庭的配租登记中,提出申请的困难家庭数量并不能“包圆”这2027套房源。

既然困难家庭的需求满足了,剩余的房源自然要配租给普通家庭。因此本月朝阳区又再度发布了面向普通家庭的配租公告。

2

根据公告,上次那16个项目、2027套公租房房源中,大套型1091套,中套型479套,小套型457套。

16个项目 城六区公租房今年首次面向普通家庭配租

而实际申请方面,提出申请符合配租条件的登记家庭共计354户,其中大套型家庭59户,中套型家庭84户,小套型家庭211户。各公租房产权单位将于近期组织上述家庭开展选房工作。

也就是说,2027套房源,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只有354户,那么至少能有1千多套房源会剩余下来。

今天公告里表示,面向困难家庭的专项配租选房工作结束后,各项目剩余房源将用于本次配租。

配租的对象为本月23日(含)前取得公租房配租资格,且尚未配租配售的朝阳区保障性住房备案家庭。

登记时间为10月27日10点至11月2日17点。

此次采取网络自行登记的方式进行,申请家庭自行登录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网站(http://www.bphc.com.cn/),点击“业务办理”—“快速配租”—“登记”按钮进入登记系统界面,并按照相应提示进行操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