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从3方面落实好北京自贸试验区数字经济特征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2020-09-21 17:08

[摘要]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消息,9月21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及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消息,9月21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及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

发布会上,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晋柏表示,北京自贸试验区在突出数字经济特征方面,将主要从三方面抓好落实。

一是分解落实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在数字经济领域的改革试点任务。我们将聚焦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的发展,抓紧将《总体方案》中包括数字经济领域在内的试点任务进行逐项分解,逐项制定落实措施,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信息产业和数字贸易港,进一步努力推进规则探索、创新政策举措、破解制度瓶颈,夯实数字经济的发展基础。

二是落实好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政策文件。为更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我市已制定发布了包括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数字贸易试验区、数据跨境流动安全管理试点、大数据交易所等数字经济发展政策,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数据价值化和数字贸易发展等任务,立足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高水平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先行先试改革,构建高带宽、广覆盖的空天地一体化网络体系,建设国际领先的新一代超算中心、新型数据中心、云边端设施等数据智能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支撑跨境数据流动、数据交易等领域完善的安全防护基础设施,通过先行先试探索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路径和突破口,形成点面结合、重点突破、牵引带动的数字经济发展良好局面。

三是进一步加大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力度。将在特定区域开展技术转让所得税优惠政策试点,适当放宽享受税收优惠的技术转让范围和条件。鼓励数字龙头企业、产业联盟等牵头成立相关领域发展基金,加强对规则制定、研发设计、海外并购、知识产权等关键环节的资金投入,引导国内外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领域高端团队和原始创新项目在京落地转化和发展。探索构建包含专利、商标、版权等知识产权要素的基础资产组合,研究推动知识产权证券化,降低单个企业融资成本。鼓励和支持相关新技术新产品积极在北京市重点建设工程项目中应用。健际人才全流程服务体系,综合运用人才引进、积分落户居住证、住房、子女入学等相关政策,吸引国内外数字领域人才集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