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光宇吐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价真跌了?楼市会“硬着陆”吗?官方果断回应

光宇吐楼市 2020-09-16 15:11:35

最近关于房价下跌的新闻真是不绝于耳,还不断冲上热搜。新房方面,开发商借着金九银十大搞打折促销活动,很多人不知道是真是假,到底有没有真的降价啊?

二手房方面,很多城市也不断被曝出业主亏本卖房,购房者不知道是普遍现象还是个别案例,反正确实怦然心动,但也会怀疑是不是中介炒作?

“我在中山有一套房子,去年成交价13000~16000,今年9900~12000,跌30%都不止了。除了一二线,早都下跌了。”

但事实上,也并非一二线城市房价都会涨,这个不用再举例,看看房价表你就会发现,其实整体上,北上深房价都比前几年降了很多。

纠结的心,到底该不该买房?房价会不会大跌?经济参考报评论称,下半年以来,在地方城市持续从严从紧的调控政策下,土地市场逐步降温,近两月降幅小幅扩大。

先按下不表,我先说说一二线城市分房价下跌该怎么看?其实我一直强调,无论一二线城市房价是否下跌,都不代表会成为你该不该买房的判断标准。有些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也不能说就一定可以买。

买房更要选对城市,未来一二线城市的人口流入和产业资源方面才是决定房价能否可持续的关键因素,哪怕短暂的波动,大方向不会改变。为什么一二线城市房价也会下跌呢?

其实,很简单的道理,不少一线城市人口是在向外疏解的,虽然抗跌性较强,但是长期稳定是必然趋势,如果过去一些靠教育等资源把房价炒得过高,那么在政策持续下,就会回归理性。二线城市按理说应该是上涨才对,同样道理,就因为这些年,二线城市的发展洪流是无法阻挡的,地方土地供给也是非常大,市场过热,调控就会收紧,房价下跌也就在所难免了。

但是我还是要说,无论一线城市还是热点二线城市都不用太担心,不能把暂时的房价波动看成是常态。

9月7日,中国社科院发布《房地产蓝皮书》指出,近两三年内中国房价总体上将维持高位盘整态势。除少数三、四线城市和个别地段、个别项目外,整体上的房价大涨大落都是小概率事件。

9月16日,光明网评论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是当下主旋律,因此指望之后房价再出现大幅度“下降”不太现实。

9月15日,人民日报海外版:房地产市场“稳”字当头。房地产市场被频繁提及,相关政策接连出台,传递一个鲜明信号,即“房住不炒”的定位没变,中国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将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保持调控政策连续性、稳定性,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9月15日,近日公布的中国70城房价显示各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扩大。针对有声音认为随着调控政策不断从紧,房价存在“硬着陆”风险,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在北京回应说,房地产市场保持总体稳定有基础。

面对冲击,中国没有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仍然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持续落实城市主体责任,保持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这种定位没有变。但是应该看到,近期房地产回暖,有前期一些压抑性需求释放的因素,也有金融增加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的原因,引导了市场利率下行,中长期利率有所降低,客观上降低了一些购房者负担,这有利于整个房地产市场恢复。

我认为这种说法是非常客观的,既看到了因为客观影响给房地产市场带来的下行压力,同时也看到了市场在逐步得到恢复。但他指出,总的来看,无论从投资还是销售状况看,房地产市场仍然处于较低水平,并没有恢复到正常状态。

所以,既不能炒作市场大涨,也不用太担心房价会大跌。稳定才是市场的主流。你会发现,无论是市场有上涨态势还是有下跌迹象,调控都时刻作为坚强的后盾来保证市场的稳定。所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果断回应,从未来看,随着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等住房制度不断完善,中国房地产市场保持总体稳定还是有基础的。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