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卢文曦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周一谈市场:成交缩水 土拍热力维持市场温度

卢文曦 2020-08-11 13:46:04

【 市 场 关 注 】

 

  •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央行提到,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

  •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表示,要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他提出,要积极扩大消费需求,落实消费政策,引导消费方向,改善消费环境,提高消费能力。推进“两新一重”建设,加大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交通能源等领域补短板力度,实施城市更新,加快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是内需的潜力所在。要深入实施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推动城市群、城乡一体化建设,源源不断释放内需的巨大潜力。

  • 近日,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出《关于打击捂盘惜售等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将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严厉打击房地产捂盘惜售、化整为零、饥饿营销、雇人排队等违规行为。

     

【 一 周 综 述 】

按惯例,月初成交出现缩水,据业内地产数据显示:上周(8.3-8.9)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7.4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5.5%。

 

月初成交下坠是惯例,而且没有跌破15万平方米的周度成交平均值,说明市场还有不错的韧性。从成交榜单来看,还有签约过百套的项目,第二名离开百套水平仅仅差了6套,市场交易意愿维持不错。近期供应一直在10万方左右的水平盘整,向上空间有限,向下也有交易意愿维持,预计未来1-2周还是以震荡蓄势为主。

 

最近两周上海土地市场迎来一波交易热潮,多幅土地高溢价成交。比如杨浦江浦地块溢价率接近40%,上周闵行古美地块成交溢价40.55%。

 

 

楼市走强,强化房企买地预期。尽管一些地块楼板价和周边房源售价相差无几,房企利润空间有限,但是从历史来看,只要房企有足够耐心或者资金链不是压力那么大,通常可以以时间换空间,做项目亏本很难看到。此外,拿到高价地本身也会有一些光环效应在,对房企而言广告效应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其次,房企重新回归一二线,加剧市场竞争。一二线城市就这么几个,有个别城市最近还出了调控升级举措,相比之下,上海政策稳定性高。虽然二季度以来楼市出现升温,但是总体可控,政策加码的可能性也不高,在稳定的前提下布局或者加仓上海土地成为绝大部分房企选择。

 

最后,市场投放增加,优质地块数量增加,中小房企迎来拿地窗口期。上海土拍政策导致拍一次地的成本不低(资金需要穿透式审核,必须是自有资金)。而且现在同时供应多幅优质地块,即便是大房企也要考虑投资成本,一地块基本都在三、四十亿,同时拍两、三块地就要带近百亿资金,这对房企压力是非常大的,因此只能舍弃一些机会。这对中小房企而言是利好,有机会和大房企一起竞争。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