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地产红榜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中指研究院:上半年大湾区土地市场发展良好 东莞成交建面同比增285.8%

地产红榜 2020-07-09 11:09:23

中国网地产讯  近日,中指研究院发布《2020上半年粤港粤房地产市场形势总结及趋势展望》。报告显示,疫情期土地利好政策和湾区红利双重影响下,2020年上半年大湾区土地市场发展良好,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惠州等城市土地成交量普遍提升,拿地金额亦同比大涨。

从城市供应看,湾区部分城市已面临“土地资源局限”,城市更新将是湾区大部分城市未来土地供应的主要方式。从近5年宅地供应市场来看,深圳、中山、珠海、东莞年供应总量已非常少。

从目前土地供应来看,粤港澳大湾区部分城市面临“土地资源局限”,尤其深圳市的国土开发强度已超55%,已面临“无地可用”局面,东莞市的国土开发强度也逼近50%。城市更新将是湾区大部分城市未来土地供应的主要方式。

从城市成交看,近几年,佛、广、惠、肇土地成交面积较高,深、广、珠、莞楼面价位列前茅,佛、莞、深、珠土地溢价相对较高。

近几年,粤港澳大湾区内,佛山、广州、惠州、肇庆一直是宅地供应大户,广佛肇都市圈及惠州宅地成交面积较大,深圳、东莞、中山、珠海城市由于土地资源的稀缺性,整体供应量较小;

其中,一线核心城市深圳、广州楼面价始终领衔湾区,宅地价值远超其他城市,其次是珠海、东莞和佛山等强二线城市;

从土地潜力看,强二线城市如佛山、东莞、珠海等宅地溢价率较高,亦受众多开发商追捧。

受疫情政策利好及湾区红利影响,上半年湾区各市土地市场均表现不俗,广州、佛山、东莞、惠州尤为突出,但整体溢价有所回落。

从成交建面看,佛山、广州、惠州、东莞上半年分别成交656.2万㎡、639.5万㎡、447.1万㎡、394.7万㎡,同比去年分别大增18.7%、128.0%、72.5%、285.8%;此外,深圳宅地受疫情政策影响,成交208.1万㎡,同比大增201.8%。

从拿地金额看,广州、佛山、东莞分别以822.4亿元、563.9亿元、401.7亿元位列前三,同比去年分别大增97.2%、43.8%、285.4%;此外,惠州拿地金额约167.4亿元,同比大增116.6%。

从楼面价和溢价率看,除深圳楼面均价大幅下跌,其他各市楼面价变动幅度不大;除佛山宅地溢价率有所上升外,其他各市溢价率均较往年有所回落。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