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地产红榜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中国人民银行将发行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

地产红榜 2020-07-08 00:42:45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0年11月5日起发行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

一、票面特征

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保持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规格、主图案、主色调、“中国人民银行”行名、、盲文面额标记、汉语拼音行名、民族文字等要素不变,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

正面中部面额数字调整为光彩光变面额数字“5”,左下角和右上角局部图案调整为凹印对印面额数字与凹印对印图案。左侧增加装饰纹样,调整面额数字白水印的位置,调整左侧花卉水印、左侧横号码、中部装饰团花、右侧毛泽东头像的样式。取消中部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和右侧凹印手感线。

背面左上角和右下角局部图案调整为凹印对印面额数字与凹印对印图案,调整主景、面额数字的样式,票面年号改为“2020年”。

二、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发行后,与同面额流通人民币等值流通。

附件: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图案

中国人民银行

2020年7月3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