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一眼家居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31省份新增5例新冠确诊 2例为本土病例均在北京

一眼家居 2020-07-03 10:31:31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7月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例(辽宁1例,上海1例,云南1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北京);无新增死亡病例。

夏日已至,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

据武汉大学健康学院院长、传染病专家于学杰介绍,目前北半球正值夏季,南半球已进入冬季,但新冠病毒却无惧冷热,荤素通吃,继续在全球传播。有专家分析认为,新冠病毒在几年内可能都无法被彻底消灭,人们必须接受它将长期存在的事实。特别是随着复工复产复学,大批人员和学生的回归、出行居民的增多,加之输入病例的风险,疫情防控工作仍然艰巨繁重。

摄图网_500364478_banner.jpg

高温防疫压力大

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气象组织不久前召开专家视频会议,指出新冠疫情和今夏热浪对健康不利影响的叠加,将给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安全带来新的挑战,提醒各国应该高度重视,做好今年疫情下的热浪应对。

此前曾有一些猜测认为,夏季高温可能会延缓新冠病毒的传播。但世卫组织表示,的研究并未发现温度、湿度和紫外线辐射等气象要素,与新冠病毒传播有显著关联。因此专家指出,即使炎热的夏季到来,人们仍要对新冠病毒保持高度警惕,尤其是在湿热环境中,新冠病毒的传播风险依然存在,更需认真遵守防控的各项措施。

口罩该怎么戴

口罩作为出门的“防护标配”,人们已经逐渐习惯了它的存在。但随着天气越来越热、紫外线加强,戴口罩的闷热感和一些皮肤问题也越发凸显。于是,人们在炎热的夏季应怎样做好个人防护,成为许多人的问题。

疾控专家指出,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好习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表示,戴口罩应根据不同情境来判断,在空旷、通风、人员较少的地方可以不戴口罩;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汽车、火车、飞机、轮船等),去商场、菜市场、写字楼等密闭空间以及去医院时,都应佩戴口罩;在拿不准外出时该不该戴口罩,可以随身常备一个口罩,以便该戴的时候能够戴上。另外,对于一些重点人群,如医生、密闭场所的工作人员、慢性病患者、老年人等,在公共场所都应佩戴口罩;有呼吸道症状者,更应主动佩戴口罩。

摄图网_500800268_banner.jpg

科学使用空调

热浪袭来,使用空调不可避免,使用家用空调需做好空调的消毒,不宜使室内温度低于26摄氏度,并注意勤开窗通风换气;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公共场所和办公场所,也应安全使用中央空调通风系统,并做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

在使用中央空调时,要求关闭回风,用全新风来运行,且要求各个房间之间的空气独立,用时尽量将新风开到。集中空调若有消毒装置或者净化装置,在疫情流行期间应打开运行,每周要对出风口、回风口的滤器等部位进行清洗。

蚊子会不会传播病毒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王丽萍表示,蚊蝇不具备传播新冠病毒的生物学基础。同时,从目前掌握的流行病学证据来看,全球目前没有发现因为蚊蝇等媒介生物导致人感染新冠肺炎的报道。新冠病毒还是主要通过直接接触了感染者、飞沫传播。

当前,中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北京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形势持续向好,这次抗疫在反应速度、组织效率等方面都可圈可点,“摁”得非常快,没有形成二次或三次扩散。再次证明了封锁、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以及广泛检测的效果。而放眼全球,疫情仍在传播蔓延,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1000万例。我们依然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同时做好安心复工复产,做好各项防护。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