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京牌摇号新政来了!群友怒斥:取消大学生摇号

——京牌摇号新政来了

房天下   2020-06-02 15:38

[摘要] 从2011年北京实施摇号政策开始,近十年来,有很多网友摇到现在也没有摇到,今年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关于一次性增发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方案(征求意见稿)》。根据意见稿,拟在今年8月,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全部向“无车家庭”配置

最近一期摇号中签比是2898:1,电车要等到2029年,要等十年!难道十年之后,我才能开上车?想多了,十年后你都未必!去年8月,北京日报就曾发布消息:北京市正在研究“以家庭为单位”和“以拥有车位为前提”来摇号。

今年,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关于一次性增发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方案(征求意见稿)》。根据意见稿,拟在今年8月,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全部向“无车家庭”配置。

1、拟从明年起,新增以家庭为单位的摇号规则,家庭摇号根据每个家庭申请人的积分计算家庭总积分。家庭与个人同池摇号。指标配置向“无车家庭”倾斜,赋予“无车家庭”明显高于个人的摇号中签率和新能源指标配额数量。

家庭积分如何算:

公式1:家庭申请人中包含家庭主申请人配偶的

总积分=【(主申请人积分+配偶积分)×2+其他成员积分之和】×家庭代际数

公式2:家庭申请人中不包含主申请人配偶的

总积分=(主申请人积分+其他成员积分之和)×家庭代际数。

2、拟从明年起,年度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数量的80%优先向家庭配置,20%向个人配置。

3、增加对个人申请更新指标数量的限制,同时放开名下多车的个人向符合条件的近亲属转移登记车辆。具体来说,就是每人只能保留1个小客车指标。

4、拟从明年起,夫妻间办理车辆变更登记,婚姻关系存续期要满一年,且受让方名下无车、无指标。

5、拟从明年起,申请小客车更新指标,可以在车辆办理完转移、注销登记后根据需要随时提交申请,不再设置12个月申请时限。

6、拟从明年起,指标配置由每两个月一次调整为每年三次。每年5月配置新能源指标,每年6月和12月配置普通指标。

三大类人群中签倍率高:

1.夫妻都在摇号的中签倍率高;

2.家庭成员在摇号池中人多的,中签倍率高;

3.有老有小、代际数多的,中签倍率高。

这次,除了无车家庭,大家对于“取消大学生摇号”的呼声依旧很高。而一个群友表示:学生可以摇号,毕业后却摇不了,如此政策很搞笑。 确实逻辑上有点说不通,大学生在校期间对城市的贡献较小,却能参与挤占最重要的公共资源,这么明显的问题放了这么多年不改变。如果堵上这个明显有问题的口子,会不会从2829:1降低到1829:1呢? 各位粉丝觉得,这个漏洞,该不该堵上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