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北京特价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产证没“下来”房子就不能卖了?十年卖房经验中介:教你两招

北京特价房 2020-02-21 07:12:32

房产证是房子属性的一个凭证,其重要性不用小编多说大家也都清楚,一般情况下大家买房子是都能拿到房产证的,但是如今很多楼房是预售,房产证暂时没办法办理下来,有些人又急着卖房用钱周转的话,没有房产证房子是不是就不能卖了?小编咨询了一下有十年卖房经验的中介,他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房产证还没下来可以卖房吗

中介朋友提到一点:对于购房者来讲,如果没有房产证的房子是过不了户的,即使可以买,风险也非常大,因为在我国房地产法律法规中,买卖双方一旦发生纠纷,房产证是房屋所有权的证据,没有房产证的房子就没办法证明房子是自己的,所以中介建议购房者尽量不要购房没有房产证的房子,但是对于着急转手的小伙伴没有房产证房子也是可以卖的,那么房产证没下来的房子如何买卖呢?

房产证没下来的房子如何买卖?

十年经验的中介告诉小编,如果房产证还没有下来的话有两个办法买卖

 

 

1、直接更名

如果这个商品房还没有进行竣工验收,那么就是可以更名的,但要到市有关单位开具未竣工检查报告,并由开发商提交合同更名,这时是需要支付相关手续费用的。

有如下流程:

(1)卖房者需要首先还清银行贷款。

(2)卖房者拿着银行出具的结清证明后去房管局拿出正在抵押合同。

(3)开发商带着合同和注销备案登记表去房地局办理该房屋的注销手续。

(4)在注销完成后,再由购买者和开发商签署新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再到房管局重新备案。

2、赠与买卖

如果该商品房已经竣工验收,则无法进行更名,但可在产权证办理出来后再以赠予的形式将产权证的名字改名。实践中,开发商要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一般为1%。同时,如为更名而非增加新的买受人与原买受人共同购房,则新的单独的买受人应符主体资格条件,如已成年等。

 

 

对于卖房者来讲没有房产证可以靠降低房价来转手,但是对于买房一方来讲,没有房产证的房子风险还是非常大的,一定要权衡好利弊再交款,还是建议大家是在有房产证的情况,进行房产交易。房产证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凭证,如果没有房产证就进行房产交易的话,很容易留下很多的隐患。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