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光宇吐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重磅!央行突然宣布降息,最新房价出炉,财政部发文为房地产定调

光宇吐楼市 2020-02-17 13:46:05

2月17日,央行突然发布公告称,为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0年2月17日人民银行开展了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且央行下调1年期MLF利率至3.15%;此前为3.25%,这意味着1月20日的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将至少有10基点的降息。

这次公告说是突发,实则全在意料之中。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颜色表示,一月份通胀大幅上扬,而二月份的通胀很有可能维持高位,环比或进一步上扬,因此这次MLF的操作应当说是较为温和的,并没有强刺激。

受当下客观因素影响,既要维护市场稳定,又不能给市场造成大水漫灌的假象。所以掌握好这个平衡才是最重要的。为维护特殊时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1.7万亿的流动性已经发放。可以说对市场的信心提振有很大作用。有助于金融机构做好流动性管理,维护货币市场利率平稳运行,更重要的是鼓舞士气。

其实,1月份的房地产市场还是处在稳定状态,可能2月份影响较大,但是不出意外,整体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2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0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环比数据来看: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略有扩大,二三线城市涨幅稳中有落。同比数据来看: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小幅上涨,二三线城市涨幅连续回落。

实际上,我们都知道,房价不会受太大影响,最关键的是成交量。因为房价的影响长期来看,是受政策的定调来的。但是1月份市场数据还不足以表现现在的真实情况,2月份数据还得有滞后效应。

但从央行的动作看,足以看出稳定市场的决心。光大证券首席固定分析师张旭表示,央行当前对资金利率的“照顾”并非主要源于对宏观经济的担忧。客观对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高质量增长的基本面没有变化。因此,在持续两周的流动性“照顾”之后,央行通过公开市场缩量的方式引导资金利率的回归常态是大势所趋。

对于购房者,其实房贷利率的下降有助于降低购房成本。有机构数据显示,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连续两个月下调。就而言,城市之间房贷利率存在差异,不过近两个月来总体基调均以下调为主。但就目前来看,购房者大量入市的现象不会出现,在整体环境低迷的背景下,短期内,楼市的交易量仍难升温

2月16日,财政部在《求是》杂志发文称,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深入开展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推动完善基本住房保障体系。

由此也再次明确了房地产的定位,依然是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尽管暂时困难重重,但是并不会就此全面放开调控。未来的工作重心将是租赁市场以及老旧小区改造和住房保障这几个方面。也就是说,将更加注重住房体验。所以,炒房基本没戏。

此前,经济日报也发表示,出台新政,主要是为了稳楼市。“大起”不可取,“大落”也不行。房地产市场总体趋稳不会改变,当前没有必要也没有条件通过对房地产来促经济。短期影响不会改变房地产业的长期发展趋势。

所以,一句话,虽然遭遇着客观影响,但房地产大趋势不会变。房价不会大起大落,短期成交量受影响也只是暂时的。即使政策上会有所倾斜,也是有助于住房保障这一系列环节。真正落实自住购房者和改善人群的居住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