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地产红榜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发改委:2020年将加强城镇老旧小区和配套基础设施改造等建设

地产红榜 2020-01-19 11:28:28

发改委表示,2020年将督促地方加大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力度,发挥投资关键作用。集中力量加大对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的投入力度,比如说,加大对重点城市群、都市圈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和高等级公路规划建设,加大对重大水利工程以及城镇老旧小区和配套基础设施改造等建设。

中国日报记者:

我们注意到,2019年一些重大领域的项目投资取得了很好的进展,请问2020年发改委在投资领域将如何发力?下一步将如何推动重大项目投资继续推进?谢谢。

孟玮:

2020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精神,按照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办急事的要求,聚焦产业升级、脱贫攻坚、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扎实推进落实补短板、稳投资各项重点任务。具体来看,有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着力抓好储备项目。重点是储备实施一批补短板重大项目,督促地方加大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力度,发挥投资关键作用。

二是着力推进项目实施。进一步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引导带动作用,集中力量加大对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的投入力度,比如说,加大对重点城市群、都市圈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和高等级公路规划建设,加大对重大水利工程以及城镇老旧小区和配套基础设施改造等建设。加快计划执行进度,能够尽快地在2020年形成实物工作量。

三是着力用好专项债券。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加快发行使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以落实好项目为重点做好项目准备,督促项目加快开工建设。

四是着力深化相关改革。《政府投资条例》已经正式实施,我们要以《政府投资条例》的实施为契机,深化投资审批制度改革,强化项目决策与用地规划落实协同,推行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一网通办”。

五是着力激发民间投资。推动落实鼓励民间投资的各项政策,进一步完善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长效机制,规范推广PPP模式,加强投融资合作,促进民间投资持续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