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花开不败渦的姿态>  正文

手机看新闻

11月70城房价出炉,年底降价城市增多,北京新房领涨一线城市

花开不败渦的姿态2019-12-16 13:30:51

统计局今日公布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11月70大中城市中有44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0月为50城;环比看,唐山、银川涨幅1.9%领跑,北上广深分别涨1.7%、涨0.3%、跌0.5%、涨0.2%。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以下观点:

1、涨幅收窄,降价促销为主旋律

根据简单算术平均计算,从房价指数数据看,11月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为0.3%,同比增幅为7.3%。无论是环比增幅数据还是同比增幅数据,都相比10月份有所收窄,进一步凸显了当前房价指数的特征即“涨幅收窄、降价促销为主旋律”的态势,类似收窄态势有条不紊,也说明房价数据没有失速的风险。

2、多个城市年底降价促销

从房价上涨和下跌的城市数量看,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为44个,相比10月份的50个呈现减少的态势。而降价的城市数量上升到了21个。这充分说明11月份更多城市加入到了降价促销的行列之中,这也符合年底房企去库存的导向,购房价格成本降低也有助于带来更多的购房优惠和激活更多的购房需求。

3、价格洼地城市,依然上涨

从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名单看,唐山和银川并列成为11月份房价指数环比涨幅的城市。这也说明两点。、包括唐山和银川等城市属于购房政策相对宽松的城市,总体上依然属于价格洼地的城市,这个时候市场交易容易反弹,尤其是类似银川等城市,房价补涨效应很明显。第二、类似涨幅依然超过了1%,说明虽然大趋势看各城市以降温为导向,但实际上依然有很多城市有房价上涨的现象,后续依然需要落实房住不炒的政策思路。

从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名单看,呼和浩特是11月份房价指数同比涨幅的城市。类似城市房价上涨的上涨过程中,环比涨幅相对大,本身对于同比数据是有拉动作用的。预计后续此类城市依然需要对房地产交易秩序等进行管控。

4、一二三线城市

从11月份一二三线城市的房价环比增幅数据看,分别为0.4%、0.3%和0.3%。从此类环比增幅数据看,相比10月份数据,一线城市涨幅略有扩大,而二三线城市则有所收窄。客观上说,当前需要关注一线城市房价上涨的现象,即要分析其是否重新进入到上涨的通道之中,这对于后续预判楼市房价的大趋势是有影响的。从具体城市看,北京的涨幅是比较大的,这或和北京大兴机场概念、通州副中心等概念有关,后续也要求北京市场继续强化管控,防范价格波动。

本文作者:严跃进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