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9年北京政策性住房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中国新闻网   2019-12-08 08:54

[摘要] 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全市共建设筹集政策性租赁住房50186套(间),完成全年5万套(间)目标任务的100%;建设筹集政策性产权住房66763套,完成全年6万套任务111%;竣工验收政策性住房80262套,完成全年7万套任务的115%。

作为2019年重要民生实事,本市政策性住房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全市共建设筹集政策性租赁住房50186套(间),完成全年5万套(间)目标任务的100%;建设筹集政策性产权住房66763套,完成全年6万套任务111%;竣工验收政策性住房80262套,完成全年7万套任务的115%。

昨天,北青报记者在丰台区方庄桥西南角看到,作为本市首批在集体土地上建设的租赁住房,成寿寺集体土地租赁房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其中3栋建筑已经结构封顶,的一栋楼明年春节前可实现结构封顶。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成寿寺集体土地租赁房共有901套租赁房源,面积在20—30平方米,配有开放式的厨房和独立的卫生间,并配备沙发、床、柜子等家具,租客可拎包入住;面向南三环方向还设置了一个500平方米的“城市客厅”,包含图书馆、健身房、影音桌游室、露天活动平台等。“这个租赁房项目预计明年6月实现竣工交用,优先满足丰台丽泽商务区、科技园区以及周边的人群,实现职住平衡。项目的一部分收入也会返给原来的村集体。”

去年本市的政策性住房建设任务如何实现全面完成?对此,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市级层面上,市住建委、市发改委、市规划自然资源委联合分两批印发了2019年度政策性住房建设计划,明确工作要求及建设时间节点,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区级层面上,年初建设任务指标便分解下达给各区政府,签订目标责任书,落实各区政府责任,各区全面负责组织实施辖区内政策性住房建设,确保项目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同步建设、同步交用。

与此同时,根据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大力优化与改革政策性住房项目建设审批制度。通过建立专门的政策性住房建设审批绿色通道,分类简化各类政策性住房审批流程,实行各部门并联协调办理,进一步精简前置条件,推行告知承诺制,主动压缩审批时间,有力推进了项目开工建设。

此外,本市还通过多种方式筹集政策性租赁房源。据介绍,政策性租赁住房以开工新建为主,同时完善政策措施,调动各区政府、社会企业积极性,通过收购、改建、转化、趸租等多种方式,增加租赁房源供应。数据显示,全年新开工建设的集体土地租赁房约3万套,转化、改建的租赁房2054套(间),建设筹集的公租房约1.5万套。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今后将进一步完善政策性租赁住房建设管理长效机制,有效盘活存量,规范改建转化租赁型职工集体宿舍工作。同时引导社会各方积极参与,加大集体土地租赁住房的供应力度,促进政策性租赁住房的健康持续发展。

标签: 北京 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