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北京万典律师事务所>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屋被违法强拆后,拆迁户最终能拿到多少钱,会比强拆前多吗?

北京万典律师事务所2019-12-04 09:40:49

万典律师多次强调,在现如今征地拆迁活动中,对于老百姓的合法房屋,政府部门是没有直接强拆的权利的,必须经过法院的准许才能强制执行。但在很多地方,仍然存在征收方在没有与拆迁户签订补偿安置协议的前提下,为了不耽误工期,直接强行拆除百姓房屋,而且不给补偿。

面对这种情况,很多拆迁户选择上访、找关系等方式,想要拿到合理补偿,但很多时候上访不但没有解决问题,反而错过了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法律时效,导致最终维权无果。一般情况下,我们房屋被非法强拆后,可以通过向法院提起行政赔偿来拿到我们的补偿款。

那么房屋被违法强拆后,老百姓都能获得哪些赔偿?赔偿方式是怎样的?具体赔偿标准又是多少呢?万典律师为您详细讲解:

首先,违法强拆后能获得哪些赔偿:

一般情况下如果没有违法强拆行为的介入,被拆迁人可以通过拆迁安置补偿程序获得相应补偿,所以老百姓的拆迁补偿款不仅包括因违法强拆行为对被拆除房屋、附属物、被损坏的室内物品等造成的直接财产损失,还应包括被拆迁人可能享有的全部拆迁安置补偿权益,如拆迁安置房、搬迁补助费、临时安置补助费等。

其次,关于赔偿方式:

支付赔偿金以及返还财产、恢复原状均是国家赔偿的赔偿方式。如果房屋系因城中村改造而被拆除,恢复原状已经不具备现实可能性,对被拆迁人的财产损失以支付赔偿金的方式赔偿符合客观实际和法律规定。同时,从切实保障被拆迁人居住权益和补偿权益的角度出发,如果被拆迁人未获得安置,行政机关还有提供拆迁安置房的义务,以保障被拆迁人的赔偿方式选择权。

最后,具体的赔偿标准:

行政机关在确定行政赔偿标准与额度的过程中,在不违反法律、法规禁止性规定的情况下,对被拆迁人的损失赔偿,要填平补齐受损的财产权利,确保其在同等条件下获得不低于其他被拆迁人所享受的拆迁安置补偿利益。同时还要考虑到被拆迁人自房屋被强拆后多年未获得补偿、赔偿的客观情况,切实弥补因违法拆迁所造成的各项损失,对被拆迁人作出公平合理的赔偿。对于搬迁补助费、临时安置补助费等损失赔偿问题,行政机关应当按照当地拆迁补偿安置政策并结合实际情况确定合理的赔偿数额。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