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十三画生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马云“退休”后再语出豪言:电商、楼市不值一提,这才是真风口?

十三画生 2019-11-18 18:37:00

2864亿!淘宝双11再一次刷新了自己的记录,10来来成交额增长5000倍;京东也不示弱,累计下单金额超过2044亿元,较2018年实现大幅超越;拼多多没有透露具体成交额,不过由前两家的惊人销量也可以推算出,拼多多的成交量必然也是震惊世人的。

全球的电商平台美国亚马逊,黑色星期五成交不过400亿。甚至双11一天的成交量就超过了乐天在日本的一年3.4万亿日元的销售总额。京东、阿里、拼多多光这一天的销售额都超越了几十个国家一年的GDP。

电商销量不断攀升的背后,是中国广袤的城乡消费者饱满的消费热情,中国的消费能力也再一次让世界瞩目。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浙商大会上,马云谈到双11时讲到:双11不是阿里巴巴的成功,而是中国内需的成功。他的这句话,这到底释放了什么信号?在我看来很明确:过去拉动经济增长的房地产、投资,甚至是电商迅速崛起等都不值一提,未来真正拉动经济的必然是中国强大的内需消费。

现在消费群体已经不只是一二线城市的人群,更多的是挖掘出了三四五线以及农村的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截至2018年12月,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6.10亿,较2017年底增长14.4%,占网民整体比例达73.6%。手机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5.92亿,较2017年底增长17.1%,使用比例达72.5%。

浙商代表娃哈哈老板宗庆后之前在采访中也是谈到了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他讲到:房地产在过去的国度繁荣让很多家庭为了一套房子首付,掏空了三代人的积蓄,不敢吃,不敢玩,不敢去消费。这样是没办法拉动消费能力的,毕竟房子是不动产,第二每个月拼了命赚钱去还月供。

宗大佬的话说得太对了,事实上这两年国家一系列的举动都证明,房地产过去对实体、对消费产生了挤压,国家大动干戈地去调控楼市就是的证明——这两年国家也是出台数百条政策,再次明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不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释放的信号很强烈:房地产未来大概率会逐渐走向式微,以此释放更多的消费,对实体制造业等也构成重大利好。

房地产确实已经是强弩之末,各界大佬对房地产也是充满批判之言。玻璃大王曹德旺、格力董明珠、小米雷军以及马云老师等等,各界企业家都在痛批高房价产生的恶劣影响,在他们看来房地产只有回归理性健康,才是对国民的莫大临幸。

双11销量猛增是中国潜在的巨大消费能力的证明。老百姓们天天盼星星,盼月亮的希望房价能够降下来,这样才有钱去消费。马云透过大数据告诉我们,每天晚上都有1700万人逛淘宝,但是从来不下单,不买东西。背后的原因他没说,但是我们大概能猜得到——没钱消费,因为钱袋子都被房子掏空了。

经过这三年的调控,房地产也确实取得了有效的调控:四大一线城市“永涨”神话破灭,量价齐跌的背后,是调控威力的显现,更是购房者的理性;二三线城市涨幅明显收窄,连续5个月二手房出现下跌的城市20+,房价下跌已经不再是传说;而更多的城市现在都是有价无市和房屋严重过剩。炒房客现在急于套现离场,但无人接盘,杭州一个炒房客一周之内连卖7套房子,就是低于市场价30-50万。

房地产的走向正在趋于正常,老百姓的消费能力也是在直线上升。房地产已经是强弩之末了,那未来什么才是的风口呢?

马云早早就说过,纯电商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未来只有互联网结合线下实体商家,才是未来十年,二十年的风口;宗庆后也“预测”到,房地产被抑制之后,消费能力提升,未来真正称王称霸的还是新兴互联网和实体相结合的产业。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2)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