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刘磊房产评论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泰国风景美,楼市却只是“看上去很美”

刘磊房产评论 2019-11-18 14:35:53

每每在国内楼市受挫,房价平稳之时,就是游资开始全球游走,到处买房的时候。单纯地从投资的角度分析这件事,这种投资理念本身就是有问题的。我们说投资是为了,在中国买房赚了钱,就觉得在哪里买房都能赚钱,这跟刻舟求剑有什么区别呢?

比如最近,泰国的房产广告又卷土重来,我们先来感受一下广告中洋溢的“热情与”:

1. 阳光海滩、民风淳朴、生活舒适,70万人民币拎包入住

的公寓,而且周围的各项生活配套都十分齐全,生活成本也很低。

2. 租售比高,净租金为5%-8%。

3. 二手房潜力好。以曼谷为例,由于土地私有,近10年以来每年曼谷的房价保持5%-10%的涨幅。

4. 高品质的医疗服务。陈小姐说自己的丈夫因为头疼去了一家高端医院,经过医生详细检查后,最后账单价格竟然只需要200块。

  而实际情况呢? 

“产权”不!

泰国房产分为别墅和公寓两种产品,但外籍人士只能买公寓;那种宣传“产权”的房产,实际上指的是别墅。但外籍人士只有在泰国开办公司,才有资格获得土地产权。此前很多中国买家在清迈抢别墅,但把定金或者全款支付了,却无法登记产权,最后被判非法交易,中介也跑路了,落个人财两空。

那么买公寓不就行了吗?并没有那么简单,针对外国人购房,泰国房产的产权多数是90年——类似中国70年产权那样,而且有明确规定到期后的处置方式;并且,在产权所有期内,也要求30年一登记。

此外,泰国限制外籍人士只可持有一个公寓项目总面积49%的业权。举个例子,如果一个公寓项目有50套相同面积单位的物业,那么外籍人士只能买入24套,剩下的如果外籍人士想购买,则只能以租赁产权方式持有,租赁产权限期为30年,期满再续约。

投资难保证

泰国人本地人的生活习惯和欧美国家的生活习惯很相像,基本都住郊区;而市中心的公寓的客群,基本上都是用来租给打工者或是贫困阶层。那么这就要考虑一个问题,如果真的买了公寓,未来打算卖给谁呢?能买起房子的本地人,他们的需求并不是公寓;如果是出租,那么租客也是鱼龙混杂,很混乱,物管压力会很大。实际上,泰国房价十年来走势平平,即便是出售,也难以让投资者从买卖差价赚取利润。

而且,就泰国而言,盲目买房可能会遭遇五大风险:

1、物业管理风险。泰国房屋后期管理,甚至后期开发建造都是有物业公司来操作,一旦物业跑路或者出了问题,那么房屋就有可能烂尾;

2、房屋税费风险。很多人说泰国房租很高啊,与此同此,税费更高;一般新公寓一年物业管理费和税费可高达四五万元人民币;

3、房屋维护风险。热带气候原因,泰国的房屋的装修等,一般三年就要维护一次;而同样的施工水平,在国内一般可以维持10年;而这笔费用,都需要房屋持有人来支付,而且目前并没有完善的保险体系来对冲这类风险;

4、空置风险。租金高的另一个负面影响就是:很多公寓并不容易租出去,甚至有半年的空置期;

5、政策风险。泰国政府走马灯似的更迭速度,对于外籍投资者的政策也是很难维系;一旦发生政策转向,甚至有极端的排外情绪时,或者针对游客、或者政府的几次大游行等激进行为,投资者的资产就变得岌岌可危了。

综上,全球资产布局,海外房产投资,渐渐成为众多投资者认同的投资方式;但投资的关注点在于和市场趋势,而非个人喜好、投资目的地的风景好坏。因为人在国内,很多时候往往根据宣传、风景啊判断一个国家的好坏,从而对一些以旅游“好客”著称的国家产生亲近感,从而干扰了投资决定,对市场进行了误判,错配了资产,无法收获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