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安徽最大房企破产,至今全国已有439家,这才开始,党报也定性

光宇吐楼市2019-11-14 15:13:55

房企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确切说普遍好过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当然再差的市场也有会过日子的,因为大多数人可能依赖于市场,靠天吃饭,但是也有人有自我造血的本领,可能对于市场的变化就不那么敏感。所以,随着信贷、信托、发债等政策的不断收紧,开发商也是日渐吃力。

其实有时候调控还是给台阶的,比如市场真的过于不好时也会适当的允许一城一策精准调控,如果识相一点抓住机会倒也可以,可偏偏有时候一些参与者忘乎所以,好了伤疤忘了疼,调控刚刚给你个台阶你就蹬着梯子想爬上天,这样的例子不少,于是开发商或业主纷纷连夜涨价,你到底是想卖还是不想卖啊?真以为涨价还能忽悠大家抢房子啊?那个时代过去了!

最后耽误的是卖房时机。有些开发商不能识时务者为俊杰,也不能有自我突破资金压力的能力,最后只能沦为“活下去”的负累。

据经济观察网消息,11月11日国购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国购投资)发布了《关于法院裁定受理国购投资有限公司及下属公司重整申请及指定管理人的公告》。由此也宣告,安徽的房企总负债超120亿后破产,进入重新洗牌洪流中。

再来看,今天我再次登陆人民法院网站,(截至到11月24日)宣告破产的房企已经增加到439家,而截至到10月30日,是410余家,这个数字在持续增长,平均每天有1.5家房企破产。实际上,真正倒闭的还不止这么多家。很多房企虽然没有垮掉,可是已没有新增业务,俗称植物人,这种状态的企业已经为数不少。

房地产作为资金密集型产业,资金是房地产企业的“命脉”,资金链一旦崩裂,无异于命运断送,企业自然也将无法生存。所以,当下的信贷环境的严厉收紧等于遏制住了房企膨胀的咽喉,很难再像过去一样,要么转型要么倒闭。

尽管未来城市化进程还要继续,房地产的需求还有客观的存在,但毕竟,现在的房地产总量已经达到一定的饱和度,这就决定了未来的政策不可能继续搞大拆大建,标志着过快增长的时代将转变为追求高质量发展。

所以行业洗牌来临之际,一些房企倒闭是在所难免的事,而且你现在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一位非常重要的人物讲过,今后十几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数量,会减少三分之二!中国房地产有一个现象,就是房地产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数量,可谓是世界之最。也就是说,即使房企倒闭60%,剩下的基数也是非常庞大的。

另外,经济学家马光远也表示,“有人认为我说的太夸张。比如,以后中国将只有20%的开发商活下来,80%的会死掉。中国目前有开发商10多万家,淘汰掉80%,还剩下差不多2万到3万家,仍然是全球开发商数量的。过去大家没房子,不是开发商太少,而是太多,小的开发商圈占了太多的土地,但没有开发能力,导致供给减少。”

是不是有点颠覆你的三观?猛一听无法理解,开发商少了怎么会供应反而增多呢?实际上,我们可以看到这样一个趋势,现在的中小房企面临着被淘汰的局面,而大房企越来越呈高度集中化趋势,将来供给将大都来自于大房企。这是不是好事呢?

其实从最近党报的一个评论中可以领略到,虽然并没有直接讲房地产,但是大概也能理解国家的态度。

最近,经济参考报发表文章《个人破产是福音不是灾难》称,现代个人破产制度的基本理念是拯救,是对个人生存发展权利的保护。同时,个人破产制度并不会助长逃债,反而会以规范化的方式减少逃债可能。如果顺着这层意思理解,其实房企破产也是一个优胜劣汰的洗牌过程,当然必须设立公平公正的竞争机制,一些鱼龙混杂专门靠行业靠天吃饭的混不下去了,以后对方气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房企破产未必是坏事。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