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科技界“奥林匹克”:智慧人居领航者实地集团的初心与远见

房天下  2019-11-14 09:31

[摘要] 11月13日,广受关注的全球智慧生活创想者大奖SEEDAWARD2019总决选在深圳举行。这个由智慧人居领航者实地集团主办、全球首个号召人们用科技探索生活的创新大奖,旨在发掘科技应用于生活的创新发明,嘉奖那些对生活满怀热情的创想者,希望这些创想者们借助科技力量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11月13日,广受关注的全球智慧生活创想者大奖SEEDAWARD2019总决选在深圳举行。这个由智慧人居领航者实地集团主办、全球号召人们用科技探索生活的创新大奖,旨在发掘科技应用于生活的创新发明,嘉奖那些对生活满怀热情的创想者,希望这些创想者们借助科技力量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经过北美、亚太、欧洲三个赛区的激烈比拼,SEEDAWARD2019全球十强在此次总决选中展示各自的科技创新成果。评审团由诺贝尔奖得主、图灵奖得主等权威、科学家及领域专家组成,他们现场点评并选出1个百万大奖及3个卓越奖。来自以色列的3D打印心脏项目从1300多个参赛创意项目中脱颖而出夺得百万现金大奖。该项目通过采用革命性的3D打印技术,打印出了全球个能解决排斥反应的心脏。若进入临床应用,预计每年将拯救上千万的生命。

科技界“奥林匹克”:智慧人居领航者实地集团的初心与远见

图:来自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3D打印心脏项目

SEEDAWARD大奖也在科技及地产行业引起多重影响。作为主办方,“智慧人居的领航者”实地集团让SEEDAWARD理念延续了实地的“种子”精神。实地集团董事长张量表示:“敢闯敢创,实地有决心也有底气探索在新时期的新赛道,聚焦科技地产领域,领航前行。”

汇聚全球创新力量的舞台令人瞩目

今年5月16日,SEEDAWARD2019在北京正式启动。历经6个月的海选、复选后,来自北美、欧洲、亚太赛区的1300多个项目中诞生了全球十强。入围十强的项目涵盖了AIoT、智能硬件、医疗大健康、智慧交通等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十强作品中,有三个来自中国的团队成功入围。他们的项目都是来源于对生活问题、痛点的洞察。例如来自于清华大学团队的Pinpoint手术机器人。通过机械臂辅助下针+呼吸跟踪的方式,可以准确穿刺5mm结节,精准度远超医生的徒手实验。来自中国河北的王文新团队,其提交的清淤机器人项目,致力于促进智慧城市生活,实现城市排水管道污垢的完美清洗,保证导排管道通畅。操作人员可远距离控制,让机器人进行清淤作业。

来自英国的Brizi项目关注婴幼儿的的身体健康,研发设计了一套专供婴儿使用的空气过滤系统。除可兼容各种婴儿车外,还能有效减少40-80%的空气污染物,保护儿童免受空气污染的影响。另一个名为Wootzano的团队研发了全球首批商用的电子皮肤,通过光刻技术将金属电极放置在“电子皮”上,包括压电和压阻式传感器,以及温度和湿度传感器。同时通过深度学习算法,可以帮助机器人学会处理不同的物体,让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假肢等更加智能化。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3D打印心脏项目,采用革命性的3D打印技术,提取心脏病患者的脂肪样本,打印出了全球个能解决排斥反应的心脏。该项目不仅有效解决了打印器官的“排异反应”,还将在不久后应用到动物活体,通过3D打印进行心脏移植。

科技界“奥林匹克”:智慧人居领航者实地集团的初心与远见

图:来自英国的婴儿车空气过滤系统项目Brizi

此外,包括血液检测癌症早期筛查、智能手语翻译臂环、智能手机低功耗网络系统等其他入围作品,都引发了科技业界和地产业界的广泛关注。SEEDAWARD大赛举办之初,便得到了海内外业界的关注。总决选评审、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GeorgeF.Smoot表示:“大赛在科技界引起了高度关注。它是全球个强调科技创新的社会价值和人文温度的科创比赛,我也是因此被吸引而来。”

科技界“奥林匹克”:智慧人居领航者实地集团的初心与远见

图:SEEDAWARD2019落下帷幕

伴随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渗透至各个领域,强大的科技力量使衣食住行等方面的人居体验已具备全面变革的可能。实地集团也通过这一个激动人心的科技创新盛会,正在成为新一轮科技创新的传播者和驱动者。

场景运营:智慧人居正在实现

此次SEEDAWARD大奖,体现了实地集团始终坚持对美好生活的关注。

智慧人居是行业发展大势所趋。我国中产阶级群体基数已经跨过3.5亿,这一群体有着足够的消费能力和意愿去为生活质量、健康、品味买单。实地集团在此已经做出多步布局和实践。借助智能产品、数据分析、生活配套三位一体的服务体系,实地以此为主线来逐步构建智慧人居系统。在高端人才投入上,设立了技术工程院,对具有用户价值的前沿技术研究持续投入资源。在业务研发与应用上,实地或自建或孵化了一系列的智能产品和社区配套服务,包括37度智能家具、家有健康社区连锁健康管理门诊、海绵创客学堂、贝瑞母婴、实地书坊影院等。

值得一提的是,有别于其他房企在地产项目基础上通过后端嫁接的服务模式解决用户生活便利性的做法,实地集团在项目规划之初,就将相关技术、产品提前置入,与项目前期规划融合,后续则通过软件升级、模块更换等来持续更新、迭代。

今年8月份,实地集团的全场景智慧社区首次落地重庆永川实地·蔷薇国际,从住宅到社区智能产品实现全场景覆盖、用户全天行为路径覆盖。而此前,实地已在广州、惠州、太原等多地落地智慧样板间,实现屋内智能产品的全覆盖。以家有健康、种子集市、贝瑞母婴、实地书坊影院、海绵创客学堂为代表的配套服务亦在社区铺开——这些都是实地智慧人居建设阶段性成果的展示。

智慧人居先行者的创新实践

事实上,实地集团不仅是抓住了“科技+地产”的趋势,而是早就洞察用户痛点与行业机遇,一直在努力探索并成为了行业的先行者;不是借势,而是造势。自2006年从广州起步,实地集团一直秉承着敢为人先的“创新基因”,始于地产而不止于地产,不断将科技与生活连接,洞察挖掘用户需要,用创新打造领先于行业的人居品质。实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贯穿全生命周期智慧人居的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的是不仅仅是房子,而是美好的生活。

相对于其他企业,实地的领先性在于改变了房地产的传统特性,致力于整合多个产业圈、提供更完善更人性化的解决方案。实地始于地产而不止于地产,他们通过这种行业融合与创新去影响人们的生活理念,并将改变整个地产行业的商业模式。

通过以科技赋能地产,13年来实地已拓宽赛道,在拓展传统地产的疆域上取得阶段性成效。而这种战略方向,也正在成为许多房企的共识。通过技术创新平台作为生态系统运作的资源支撑,再集合自有社区资源以及社会服务资源的整合,实现智能硬件、智慧服务、智能生活的融合,最终成为美好生活的服务提供商。

从这点意义上来说,SEEDAWARD的举办,也是实地在打造全新技术创新平台,实现科技赋能地产的又一次有益探索,而实地为此理念的一系列实践和规划,还将会进一步引领地产业态的变革与创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