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光宇吐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沸腾!前首富大佬呼吁降价,他们共同关注一个问题,住房这样解决

光宇吐楼市 2019-10-19 16:42:22

老百姓为何不敢花钱呢?因为真的没钱,哪怕有钱也要用来买房的,数据显示,家庭80%资产都投到了房子上,哪还有钱去干别的呢?

这种问题早就被一些前首富大佬们看在眼里,比如马云、宗庆后等,董明珠更是直接开始为自己的员工分房子了。高房价的问题引起大佬们的关注不能不说成为一个严重的大问题。

近日,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表示,现在很多人都有了车子房子,消费难有更多拉动空间,要让老百姓有钱花、敢花钱,要使得老百姓能够安居乐业,消费就被拉起来了。“房价过高,留不住人才,年轻人一辈子买不起房,不能安居乐业;农民买不起房,不能实现城镇化。”

宗庆后说,要把房价降下来,让无房的年轻人有房住、能成家,能安心愉快地为国家发展做贡献。

之前,马云同样表达了一个问题,马云曾劝年轻人别急着买房,他认为年轻人一毕业就被高房价所累,过早地承担高额债务对年轻人的后天发展不利,年轻人就该勇于创新,炒房赚钱的思维正在荼毒年轻人的创新精神和战斗力,这种寻求捷径获得财富的思维是毁灭性的。

不久前,曹德旺也表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我们应该大力发展制造业而不是整天想着建各种各样的房子。现在很多年轻人之所以感到压力大,还不是因为房子挖空了一代甚至二代人的积蓄。大家整天满脑子想着房子的问题,又怎么会去做其他的事情呢?

同样为年轻人被高房价影响而苦恼的还有董明珠,董明珠表示,“其实现在年轻人他要结婚嘛,要生孩子嘛,你说他本来就想搞个科研,但是找了个对象愁死了,房子也没有,他的精力首先就拿掉了一半,他不可能用心去做科研。一人一套房,我逐步做到每个工人都有一人一套房。尤其是住房问题,这不只是基本的民生,更是在社会上的一种尊严。”

简单举例了四位大佬,他们其中曾经也是首富,他们共同在关心一个问题,不仅仅是高房价,更是年轻人的未来。细想想,高房价毁灭了年轻人的爱情,也毁灭了年轻人的想象力。年轻人大学一毕业就成为中年人,像中年人那样为了柴米油盐精打细算。高房价把人都逼疯了,为了房子,什么都豁出去了,甚至三观。年轻人才是未来才是希望,如果他们被房子天天搅扰着,不仅工作不好,未来也不可能有太多的精力去创新。

如果年轻人都是这样的状态,那么高房价对实体经济必然会造成挤压。高房价带来的问题之一,是资金进一步脱实向虚,辛辛苦苦干一辈子的制造企业,还不如在北上广深买一套小房子。

显然,大佬们也都在身体力行去践行着自己的建言,马云也在尝试做租房,让年轻人租得起房,甚至不用押金。对于年轻人住房问题,宗庆后提到,房地产刚开始卖贵一点,卖给有钱人,国家回落了资金,这是合理的。但是现在到了房住不炒需要回归刚性需求为主的阶段,房价还这么高,就需要注意了。

董明珠就更不用说了,直接给员工分房子。大佬们可能不一定都能直接解决住房问题,但必然会引起国家对高房价的关注,实际上,当前的房地产调控正在做着这方面的努力,房住不炒后,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将满足所有人都有房住。

坚持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调结构、转方式,大力培育租赁市场,重点解决新市民的住房问题。从这两句话中不难看出,未来将更加强化市场和保障体系的完善,市场的归市场,保障的归保障。人民日报说过,不能再走房地产拉动经济的老路。经济日报也发表过文章,不要迷信房地产对经济拉动作用。由此可见,几位大佬的建言正是忽悠了当前政策的导向。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