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光宇吐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沸腾了!住房难将这样解决,董明珠:天天为房子发愁咋安心工作?

光宇吐楼市 2019-09-20 17:29:52

高房价下,住房路有千万条。有人通过买商品房,也有人通过买共有产权住房或者通过公租房解决住房问题。如今还有一些人能指望公司分房子。

最近国家多次强调实业的重要性,实业家们也有点忙,曹德旺接受各种采访表达对实业的态度,更是对房地产的问题进行了批评。格力的董明珠同样也是连续参加各种活动和采访,希望员工们能踏实工作,不要为房子发愁而分心。

董明珠旗下官方自媒体发文,刊登了9月5日格力2020年校招会上,董明珠在华中科技大学面对4000多名大学生所作的“创造改变世界”的主题演讲,金句频出,引发全场雷动。

董明珠说:“2012年我推出了‘一人一间房’的条件,到了去年,我推出了'一人一套房'。”董明珠表示,年轻人毕业后首先要解决个人问题——谈恋爱,“谈恋爱要结婚,你不可能说父母帮我买个房。面临一些很现实的问题,我们企业应该敢于承担来解决问题。我们不做房地产,但是要保证每一个员工有安定的居所,这些孩子们毕业以后,到了这个企业,我希望给他一个避风港。”

近日,董明珠在接受杨澜采访时再次表示,“其实现在年轻人他要结婚嘛,要生孩子嘛,你说他本来就想搞个科研,但是找了个对象愁死了,房子也没有,他的精力首先就拿掉了一半,他不可能用心去做科研。一人一套房,我逐步做到每个工人都有一人一套房。尤其是住房问题,这不只是基本的民生,更是在社会上的一种尊严。”

董明珠不遗余力的向未来人才宣讲一人一套房,由此可见,现在对广大百姓而言,买房依然是大问题,说明房子依然是人才的诱惑筹码,也说明各大公司也急需人才。

董明珠送员工房子已经由来已久,她不止一次的提到过格力将会为员工提供一人一套的房屋,让格力员工不再为房价发愁苦恼,鼓励员工把所有心思都放在好好工作上面。如果说其他人都是停留在承诺上,而如今董明珠把口号上升到了现实。据了解,自费投资20亿建设的人才公寓去年8月25日已经破土动工,而今年进展一切顺利,不久的将来,员工们将享受到“福利分房”的优待了。

有人说了,福利分房岂不是历史倒退?这跟大锅饭有什么区别?员工福利分房还真不能说是简单大锅饭,想当年福利分房走到了一个不得不变的地步,任何事物都不能过,但是如今把所有人都推向了市场,加上炒房横行,很多人是根本无法解决住房问题的,你别说大城市不需要这些人,承担不起就不应该待在这里。

我认为格力不能说是做慈善,从根本上是为了公司的长远发展着想。格力无疑把福利分房这块看得比较重,这源于社会上高房价的存在。如果员工不为房发愁,格力又何必费劲巴力去做这些工作呢?这是格力对人才的关怀和重视。

其实这跟我们的当前政策也是相一致的。坚持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调结构、转方式,大力培育租赁市场,重点解决新市民的住房问题。从这两句话中不难看出,未来将更加强化市场和保障体系的完善,市场的归市场,保障的归保障。正好可以补齐过去的福利或保障短板。而且北京也有这样的规定,去年5月23日,北京发布了一项关于推进职工集体宿舍供应的征求意见稿。意见稿鼓励用工单位参与新建集体宿舍,或租赁闲置房屋后将其改建为集体宿舍,或者直接租赁现成的公寓用作集体宿舍。

我不知道董明珠将以何种形式分配员工房,也没有具体的透露过,但是能够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是公司员工能安心工作的基本保障。公司为员工解决住房问题,这是一种无奈的选择,也是一种进步的象征。如果没有高房价,人人都不为房发愁,公司用得着管这些吗?至少对房地产稳房价没坏处。

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国家政策有“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应该说这是的出路,谁能把百姓住房问题解决掉,谁就能赢得民心,如果老百姓都为高房价买单,都在为买房忙碌,哪还有精力消费哪还有精力工作?过去那会是靠买房鼓励大家奋斗,如今看来,一般人靠工资很难买得起房子的。

所以,很多企业都在纷纷为员工解决住房问题是社会更加人性化的进步。很多年前,马云就曾宣布,将提供30亿元无息贷款,帮助员工解决首次置业问题。除了马云,京东创始人刘强东也表达了要给员工买房的事。小米雷军也在为员工拿地盖房。

这样既要有市场又要有保障,企业自觉参与进来,我们就可以多了一种选择居住的方式。我们不否认房子本身的自住和投资属性,但自住才是最根本的,最基础的。国家在带头解决,企业想培养员工想留住员工也在努力做。大企业老板们也都开始以这样的方式抢人了。

所以,很多人解决住房的路有千万条,很多人可能也会通过企业福利分房解决,很多人可能需要共有产权住房,需要公租房,不同的人结合不同的身份去选择。正如董明珠所说,到时候即使房价再高也跟你没关系。而马云那句8年后房子如葱未来房子不值钱的预言或许就以这样的形式成真了,到那时或许人们不再讨论房价高低,或者不再讨论买不买得起房的问题,因为那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有没有把你需要的人放在眼里,有没有为他们一个安定的环境,不是所有的岗位都适合狼。安居才能乐业!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