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人均GDP超14万元 相当于高收入国家和地区水平

中国新闻网   2019-09-19 17:22

[摘要] 北京地区生产总值70年间由2.8亿元(人民币,下同)提高到3万多亿元,人均GDP超过14万元,相当于高收入国家和地区水平。

北京地区生产总值70年间由2.8亿元(人民币,下同)提高到3万多亿元,人均GDP超过14万元,相当于高收入国家和地区水平。

19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北京市“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奋力谱写伟大祖国首都发展新篇章”举行发布会,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在发布会上做以上表述。

70年来,北京市居民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改善,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0元左右提高到6.2万元,消费支出百倍增长,服务性消费成为主导,人均期望寿命由52.8岁提高到82.2岁。

北京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常住人口受教育年限从5.3年提高到12.5年,高等教育的在校学生规模,由不足2万人增加到86万人左右,一批高校进入了国家“双一流”建设之列。医疗卫生服务实现全民覆盖,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领先,率先建立了城乡一体的社会保障制度,保障标准逐年提高。

北京住房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全市人均住房面积比改革开放前提高5倍多。社会保持和谐稳定,是世界上治安的城市之一。

陈吉宁介绍说,70年来,北京的轨道交通从无到有、成网运行,现在轨道交通总里程已经达到636.8公里,是世界上地铁线网最长的城市之一,由“马车上的城市”变成了“轨道上的大都市”。污水处理从零起步,城市污水管网实现全覆盖,污水处理率达93.4%,达到发达国家城市水平。

北京全面开放水平大幅提升,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亿人次,连续多年稳居世界第二位。总部在京的世界500强企业达到56家、位列全球,亚投行等重要国际组织总部落户,北京越来越受到世界瞩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