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这位百亿大佬曾建议赶紧卖掉多余房子,如今直戳房地产根本

光宇吐楼市2019-09-16 17:59:28

我一向都在说,房地产是客观存在的,没有对错,但是用它的人却没有掌握好度,结果导致房地产成了一个不太好的词,开发商、房地产中介也都名声不太好。这跟房地产业无关,而是与人有关。

但是有一个人死活就是看不上房地产,别人劝他投资房地产,但他就是坚决不听。企业做房地产早就不是新鲜事,有关的无关的都在涉房,虽然说房地产行业很赚钱,但他却认为这不是自己应该碰的行业,再者也不是为了钱。他就是大家熟悉的曹德旺。

他相对还是比较低调的,只有在捐款这件事上消息比较多一些。实际上,曹德旺名下的福耀玻璃却是国人的骄傲,结束了我国长期从国外进口汽车玻璃的历史。目前的福耀玻璃是国内规模、技术水平、出口量的汽车玻璃生产供应商。

2019年胡润全球富豪榜,曹德旺的财富为135亿元,中国排名第279名,虽然不能说多么多么有钱,但是做房地产的很多都是高负债运行。曹德旺之所以能够成为玻璃大王,或许与他的专注有关,他没有学其他人今天做做汽车玻璃,明天又去搞搞金融投资平台,后天再去炒炒房地产,最后可能什么都干不好。

另外,更重要的可能是曹德旺骨子里对房地产有明显的看不上。很多人劝他去搞房地产,并说他会发大财的,他回答是:永远都不会去搞房地产,你们要说我土,那我就土吧,我坚决不会去做房地产。曹德旺多次谈到自己不做房地产,不做金融,看不起这些只为赚钱而活着的企业家。华为任正非也曾说:金融、房地产是嗜血的魔鬼。

曹德旺对房地产也有自己的见解:有钱的人都几套房子,剩下需要房子的人却没有钱。你们将来就是有钱的人卖给有钱的人,卖得出去吗?老百姓手上买了很多房子他说保值,我跟他讲,你不要再傻了。因此他们都知道这个皇帝的新衣,大家都不愿意拆穿,怕房地产跌下来。

曹德旺关于房地产的语录还有很多,比如:“我就一颗玻璃心,坚决不碰金融房地产!坏名声的事我不做!”“对房地产业的投入太多,导致实体经济压力很大,招工都难!”“有钱人认为买房子保值,尽早卖掉多余的房子,因为以后卖也卖不掉,租也租不出去,还要交管理费。”“经济艰难根源在于房地产,制造业一定不能丢!”

9月15日,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在采访中表示,劳动力成本太高,经济就艰难。经济艰难,问题还是在房地产。如果房地产的问题不解决,还是盖那么多的房子,所有银行的资金、劳工资源等所有的资源都会流向房地产。建议削减不应该的、虚假的投资,不搞那么多的房地产,大批的劳动力就剩下来了。

至于曹德旺的观点是否正确,相信每个人心里都有数。但是恒大许家印也正面回应过,“曹德旺说我做他那套做不好,这个我同意,但房地产也不是谁轻易都能做的。很多企业认为有钱就能开发房地产,但是却把市场搞乱了。”

听下来,好像许家印和曹德旺俩人说得都没问题,都把房地产本不该出现的乱点出来了。可能每个人对曹德旺的评价都有不同的看法,但是曹德旺作为一个外行人来预言房地产靠谱吗?对于曹德旺的观点,我认为曹德旺所说的房地产迟早会崩,不太可能出现,因为当下楼市调控非常及时也很给力,如果调控严格执行,泡泡就会逐渐消退,市场软着陆的可能性就很大。

但是对于曹德旺讲到的,有钱人买了房,没钱的也买不上,将来房子想卖出去都没人要。现在不正是这样的趋势吗?很多购房者可能通过市场无力实现住房梦,如今的调控也在落实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那么炒房者的算盘也会落空。

尽管如此,并不意味着房地产市场会怎样,而是要摒弃以往的思路和观念,没有炒房者的市场将回归理性和稳定。炒房时代过去了,依靠房地产赚钱的固有思维也过时了。而恰恰在这个时候,更需要反思房地产的定位,此前官方也多次强调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正面作用在减弱,也说明房地产的风险开始显现,不仅影响了购房者,更影响了实体经济,最重要的是背后隐藏的金融风险隐患。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