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8月销售额稳步增长 成功“抢跑”金九银十

房天下   2019-09-11 08:58

[摘要] 房企已经抢在金九银十之前开始发力销售,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房企势必会在销售端继续发力,下半年只剩下金九银十这一波大行情了,要完成全年销售计划,未来两个月非常重要。

上周,有19家房企公布了8月份的销售业绩,其中,18家房企销售业绩实现同比稳定增长,8月份房企销售业绩表现乐观,其中融创月销达512.7亿,绿城销售额达160亿,同比增长达79.8%,雅居乐销售额为101.5亿,同比大涨65.8%。与7月份相比,有11家房企销售额实现环比增长,其中景瑞环比增长达48.3%。

此外,8月份单月销售额破400亿的房企有4家,他们分别是碧桂园(468.3亿)、融创(512.7亿)、恒大(478.2亿)、万科(441.3亿)。

下图是部分房企的销售月报表:

房企8月销售额稳步增长 成功“抢跑”金九银十

从8月份的房企销售情况来看,整体表现还不错,目前信贷层面的收紧尚未真正影响到房企销售。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接下来信贷收紧的压力会逐渐传到至终端销售市场。

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加快销售汇款已经成为众多房企的头等大事。据统计,上半年50强房企净负债率均有所上升,像万科、中海这种以稳健著称的头部企业,也不例外。

房企8月销售额稳步增长 成功“抢跑”金九银十

从融资来看,上周多家房企通过ABS、REITs、永续债等方式获取资金。其中碧桂园拟发行总额为42.03亿元的ABS,招商蛇口将拟设立REITs,华夏幸福发行20亿元永续债。

房企8月销售额稳步增长 成功“抢跑”金九银十

从政策层面来看,目前利好房企销售的消息是有的。比如央行上周宣布普遍降准0.5%个百分点,释放约9000亿流动性。降准在预期层面实际形成了微刺激,利好开发商接下来的销售。这一点也上周的土地市场上也能窥得一二。上周房企总体拿地是偏积极的,集中在上海、广州、南京等热门城市。其中,陆家嘴集团以91亿元底价竞得上海张江地块;葛洲坝地产32.3亿竞得南京宅地;龙湖联合体以21.24亿摘得温州鹿城区商住地块。

从历次降准及楼市表现来看,通常都是利好。最近一次表现得最为明显,央行去年10月和今年1月份连续两次定向降准,也都严格限制资金流入房地产,虽然没有直接数据能体现资金流入楼市的规模,但最终上半年依然出现了“楼市小阳春”,销售整体走高,房价也是如此,土拍更是如此。

6/7月份央行和银监会相继遏制资金流入房地产,给开发商现金流带来较大压力,但降准在预期层面实际形成了微刺激,利好开发商接下来的销售。

房企已经抢在金九银十之前开始发力销售,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房企势必会在销售端继续发力,下半年只剩下金九银十这一波大行情了,要完成全年销售计划,未来两个月非常重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