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地产红榜>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半年报快读|佳兆业美好:2019年上半年盈利水平显著增长

地产红榜2019-08-22 10:32:54

原标题:半年报快读|佳兆业美好:2019年上半年盈利水平显著增长 期内净利润增幅298.3%


8月20日晚间,佳兆业美好(02168.hk)发布了中期业绩公告。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佳兆业美好旗下四大业务线皆实现了营收与利润的迅增,集团的盈利水平获得显著增长。

四大业务线营收齐涨 智能解决方案服务合同签约金额同比增149.0%

今年上半年,佳兆业美好实现营业收入5.58亿元,同比增加约35.4%。

其中,物业管理服务营收2.34亿元,为占比的业务线,营收额同比增长31.45%。交付前及顾问服务营收2.17亿元,同比增长31.92%。而智能解决方案服务和社区增值服务两个板块,则为增长率最快的业务线,同比分别增长了60.85%和47.67%。

据了解,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佳兆业美好旗下的智能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深圳市佳科智能工程有限公司已达成与6家百强房企的战略合作,并于2019年上半年成功承接城市市政智能化工程。该业务线上半年的合同签约总金额约8920万元,同比大增149.0%。收入与新签约合同金额的大幅增加,说明佳兆业美好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得到了开发商、政府及相关机构的认可,并将成为集团未来收入持续增长的有利支撑。

净利润同比增长298.3% 增值服务业务毛利同比增长133.1%

四大业务线不止营收增幅齐齐向好,利润水平也皆并进上涨——物业管理服务业务线的毛利同比增长20.6%至7960万元;交付前及顾问服务业务线的毛利同比增长30.8%至7290万元;小区增值服务业务线的毛利同比增长133.1%至2460万元,毛利率同比增长16个百分点达43.6%,为毛利与毛利率率增幅板块;而智能解决方案服务业务线的毛利,同比大幅增长65.5%至1420万元。

在四大板块的合力助推下,佳兆业美好上半年的利润水平增长显赫。公告显示,佳兆业美好上半年实现毛利约为1.91亿元,同比增长35.8%,毛利率为34.3%。净利润为916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2300万元增长298.3%;经调整的净利润为9158万元,较去年同期的6304万元增长了45.4%。

在管第三方项目占比过半 长三角区域在管面积涨幅约205%

佳兆业美好半年报中一个关键亮点,在于其打破了分拆物业公司对母公司的依赖,凭借全业态服务优势,积极加强外拓,延展业务范围,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成为了一家独立的市场化公司。

目前,佳兆业美好已进驻12个省份,37个城市,服务业态涵盖中高端小区及非住宅物业,包括商业物业、写字楼、表演场地和体育馆、政府建筑物、公共设施及工业园,合共拥有218个在管项目,其中第三方项目124个,占比达约56.9%。

而截至到今年6月30日,佳兆业美好总在管建筑面积达到3630万平米,较2018年底增长34.9%。其中,由独立第三方物业开发商开发的物业面积约为1250万平米,较去年底大幅增长190.7%。

收并购促增在管面积 长三角区域成集团在管项目数区域

除了接管母公司佳兆业集团和其他第三方开发商的新委聘面积之外,佳兆业美好在今年上半年还迈出了同业收并购的首步。2019年4月,佳兆业美好以3658万元收购嘉兴大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60%股权,涉及项目包括其子公司嘉兴融树酒店旗下合共管理的78个项目,约780万平方米在管建筑面积。

此番收购完成后,佳兆业美好的在管面积显著上升约35%,并进一步加强了集团在长三角地区的战略布局,令集团在长三角地区的在管面积由2018年约400万平米增至1220万平米,涨幅约205%。项目个数由30个,增至110个,成为佳兆业美好目前在管项目数的区域。

再加上母公司深耕大湾区的优势,佳兆业美好在中国活力的核心经济带的业务布局,值得投资者对其未来业绩抱一番期许。

业绩点评:

一个月前,佳兆业物业集团正式更名为佳兆业美好集团。更名背后,意味着佳兆业美好集团在以“服务 • 美丽中国”为愿景的基础上,将更加重视城市配套服务升级带来的市场机会,重视信息化、智能化带来的能效提升,重视小区运营带来的美好体验及服务机会,加强建设多元化服务能力。

从半年报来看,佳兆业美好集团在上半年已经开始了这几个方向的实践,并取得了不凡的成效。

未来,综合的服务业态,多元的产品组合,将持续推动佳兆业美好的业绩增长,助其成为上市物业公司中的运营标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