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自然资源部:预计2020年前全面查清全国土地资源和利用状况

中国证券报   2019-08-17 09:03

[摘要]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自然资源部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陈尘肇8月1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务院2017年10月部署了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主要任务是全面查清全国土地资源和利用状况,系统细化和完善全国国土基础数据,这项工作预计2020年前完成。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自然资源部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陈尘肇8月1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务院2017年10月部署了第三次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主要任务是全面查清土地资源和利用状况,系统细化和完善国土基础数据,这项工作预计2020年前完成。

陈尘肇指出,为保证三调成果数据真实、准确、可靠,近期,按照自然资源部党组的要求,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机构会同国务院第三次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了督察抽查。总体来看,地方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和三调办积极履行职责,多措并举推动工作。主要是从三个方面推动工作:一是技术方法上,三调全面采用分辨率优于1米的卫星遥感影像作为调查底图,逐地块开展了全面核实和举证,提高了调查精度。二是时间进度上,考虑到地方自然资源机构改革年初才陆续到位和前期天气等因素,按照时间服从质量、压实县级责任的原则,经请示国务院后,将县级三调成果上报时间从方案原定的5月31日推迟到9月30日。三是工作方式上,采取县级调查为主,省市两级核查发现纠正问题的方式,为各地调查成果真实准确提供保证。

陈尘肇表示,督察发现,在三调工作中存在地方人民政府及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故意弄虚作假、调查作业队伍不认真、监理单位不尽职、县级三调办自查不到位、市级及省级三调办逐级核查把关不严等问题。在督察指出问题后,一些地方已开展积极整改。为切实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自然资源部决定通报20个典型案例,具体案例已在自然资源部门户网站公告。

从责任主体来看,陈尘肇介绍,主要是三个方面。一是省级层面问题1个。青海省三调办工作抓督促不够,工作进展较慢。二是地方自然资源部门和基层政府弄虚作假问题2个。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三调工作中,作业单位中煤航测遥感集团有限公司、西北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未严格履行责任,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横山分局弄虚作假,市级抽查不严。安徽省长丰县下塘镇政府弄虚作假,铲除农作物变造现场,意图将耕地调查为建设用地。三是三调作业单位调查不实,地方三调办审核把关不严,涉及湖南博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南华容县三调中调查不实面积3.74万亩、华容县三调办失职失责、岳阳市三调办督促整改不力等17个问题。

标签: 土地 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