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一眼家居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酷暑睡眠少,凉席知多少,凉席怎么选,凉席怎么清洗你知道么?

一眼家居 2019-07-17 15:45:18

候家里没有空调,夏天的标配就是凉席、蚊帐、电风扇、冰镇西瓜。虽然说现在空调已经普及了,但是还是有很多人钟爱凉席,认为传统且健康,那么夏天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凉席降温呢?

如何正确挑选凉席?目前市面销售的凉席多为竹席、草席、藤席三大类,最近几年又推出麻将凉席及牛皮凉席。选购凉席除根据自身喜好选择不同品种外,在挑选时还需一闻、二看、三摸。

一闻:不管竹席、草席、藤席,均以清香无特殊气味者为佳。

二看:以鲜黄或淡绿为佳,整体颜色统一,无黑点、斑点、霉点、虫孔、毛刺,干燥,经过科学的防霉处理者为上品。

三摸:不管是何种凉席,用手摸上去必须是平整均匀、光洁度强,越光滑越凉爽。 

摄图网_501283048_banner.jpg

凉席怎么清洗?

竹席

现在的竹席多为双面席,不可用水直接清洗,要用湿毛巾擦拭,不要放在太阳下暴晒,以免变脆开裂,置于阴凉通风处晾干即可。

收纳时,可用湿毛巾沾点花露水擦拭席面,通风处彻底晾干,放入原包装内,置于阴凉干燥处存放。为防止虫蛀,也可在包装内放粒樟脑丸。

冰丝席

冰丝席(复无纺布底)不可水洗,平日使用时,可湿毛巾擦拭,注意不可搓刷,以免破坏席子的质地,产生褶皱。收纳时,可低温褽烫悬挂晾干,折叠放置即可;冰丝席不建议水洗,水洗后席面发皱,手感变差。

藤席

藤席分为天然藤席(材质为天然藤条)和再生纤维藤席(材质为再生纤维素纤维)。

天然藤包括野山藤席、印尼藤席等,若背面无复合,是可以用水冲洗的,不能用化学洗涤剂擦拭,若背面有复合材料,可用湿毛巾擦拭席面,擦拭干净后放于阴凉处晾干,不能暴晒。

再生纤维藤席通过原材料的再次深加工,质软性温,不能用水浸泡清洗,用半干毛巾擦试干净,晾干后即可卷起装袋收纳或平铺于床垫下收纳。

竹纤维凉席

可水洗或干洗,干洗效果更佳;水温勿超过35℃,温水洗涤,水洗前可在温水中浸泡10;也可以使用洗衣机弱洗,尽量不要接触酸、碱或其他化学成分;洗涤后,放置通风良好的阴凉处自然风干,风干至八成时可以进行低温熨烫,这样将会更加平整光洁。

牛皮席

牛皮席不能在太阳下暴晒,如需清除污垢,用清水布擦净,通风处晾干即可。平时使用注意防止利器刮伤席面。

摄图网_501250920_banner.jpg

学了这么多方法,晚上回家给凉席做个大扫除,让螨虫和细菌去无踪,一起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的夏天。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