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品牌 > 正文

恒大地产集团:业绩稳健增长 彰显强劲品牌实力

3房网  2019-07-09 11:23

[摘要] 2018年,恒大地产集团依靠强大执行力、高性价比产品、灵活进取的策略,实现合约销售额达5513.4亿元,销售面积5243.5万平方米,超额完成5500亿的年度销售目标。恒大地产集团稳定增长的销售业绩,助力企业品牌价值持续提升。

恒大地产集团成立于1996年,秉承“民生地产”理念,在中国280多个城市拥有项目810多个,与全球860多家知名企业战略合作,实施精品战略,打造高品质、高性价比产品,开创行业“全精装修交楼”和“无理由退房”先河,让600多万业主实现宜居梦想。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恒大地产集团业成为民营企业跨越式发展的典范,敏锐觉察行业变化,率先启动战略转型,向“规模+效益型”企业稳步迈进,彰显强劲品牌实力。随着多元业务的快速发展,企业品牌内涵不断丰富,而多年来坚定履行社会责任,行业扶贫典范的形象,使得企业品牌形象更加立体。

业绩稳健增长,提升品牌价值

2018年,恒大地产集团依靠强大执行力、高性价比产品、灵活进取的策略,实现合约销售额达5513.4亿元,销售面积5243.5万平方米,超额完成5500亿的年度销售目标。恒大地产集团稳定增长的销售业绩,助力企业品牌价值持续提升。

自2009年上市以来,恒大地产集团销售业绩基本保持高增长态势,至2017年销售规模跨越五千亿大关。2009-2018年间销售额复合增长率为38.0%,高于行业23.5个百分点,市场占有率也从2009年的0.68%提升至2018年的3.68%,不断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图:恒大地产集团2009-2018年销售业绩
恒大地产集团:业绩稳健增长 彰显强劲品牌实力

战略转型成效显著,夯实品牌基础

2017年开始,恒大向“规模+效益型”发展模式转变,2018年,恒大定调“深化转型、提质增效”。在战略转型的引领下,恒大地产集团积极跟进,严格控制成本,提升产品附加值;大力增加销售及回款;持续深入研究切实有效的项目营销方式;通过信息化提高管理效率;系统研究宏观经济及房地产行业动向以做好整体规划与运营……一系列措施助力集团经营效益持续提升。

2018年,恒大多项核心指标行业,其中核心净利润783.2亿元,同比增长93.3%,创行业有史以来纪录;毛利润1689.5亿元,同比增长50.5%;毛利率增0.1个百分点至36.2%,剔除汇兑损益的净利率增加4.2个百分点至15.5%。同时,净负债率较2017年底降低31.8个百分点,盈利能力的快速提升和负债水平的持续下降,进一步夯实了恒大的品牌基础,实现规模与效益的双重领先。

图:恒大2009-2018年盈利情况
恒大地产集团:业绩稳健增长 彰显强劲品牌实力

多元产业加速发展,丰富品牌内涵

恒大地产集团多年来的稳定高速发展,成为集团旗下各项多元业务快速发展的典范和有力支撑,多元业务的快速发展,在为集团提供广阔发展空间的同时不断丰富企业品牌内涵。经过不断的摸索,恒大多元化产业布局已全面完成,逐渐形成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新能源汽车为龙头的产业格局。

图:恒大业务体系
恒大地产集团:业绩稳健增长 彰显强劲品牌实力

目前恒大多元业务发展已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恒大旅游全方位构建文化旅游综合体版图,着重打造两大填补世界空白的拳头产品“恒大童世界”和“恒大水世界”,其中恒大童世界已布局完成15个项目,2021年起陆续开业;恒大水世界预计未来2-3年将布局20-30个。恒大健康已在香港上市,积极践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着重打造填补中国空白的养生养老拳头产品“恒大养生谷”,目前已布局13个,未来三年布局超50个并陆续开业。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恒大打造百年老店的重大战略决策。自今年初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以来,恒大已完成全产业链布局,拥有世界最的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此同时,恒大加速推进造车计划,于今年6月,恒大新能源汽车产业三大基地相继落户广州南沙和沈阳,并且恒大国能93车型已在天津生产基地正式量产下线,标志着恒大造车步入全新阶段,为实现“3-5年成为世界规模、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的目标增添更大信心。

践行社会责任,树立扶贫典范

恒大地产集团强大品牌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的建立,离不开背后恒大的有力支撑,而在坚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方面,恒大地产集团同样紧跟集团步伐,贡献应有力量。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恒大始终坚持“民生为本、产业报国”的发展理念,为给老百姓创造美好生活不懈努力。一方面依法依规、专心专注做好自身的经营、管理和发展,多解决就业、多缴税、多创造社会财富;另一方面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身慈善公益和脱贫攻坚。

资料显示,恒大成立以来累计纳税超2300多亿,每年解决就业260多万人,以2018年为例,恒大纳税602亿元,成为内房股的所得税“纳税王”,日均纳税2.6亿。此外,恒大累计慈善公益捐款超136亿,尤其是在扶贫方面,从2015年12月开始结对帮扶贵州省毕节市,无偿投入110亿,目前已捐赠到位60亿,并派出2108人的扶贫队伍,派驻到毕节各县、乡、村,与当地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已帮扶58.59万人初步脱贫,其中大方县、黔西县已脱贫摘帽,到2020年还要帮扶44.41万人稳定脱贫。恒大在贵州省各级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开展的扶贫工作,开创了政企合作精准扶贫新模式,连续入选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扶贫蓝皮书》。恒大的高质量精准扶贫,是“国内甚至国际上公益领域中的一个创举”。

结语

2018年,恒大地产集团在“新恒大、新起点、新战略、新蓝图”的指引下,业绩继续保持稳健增长,有利支撑集团旗下各项多元业务的快速发展,不断丰富品牌内涵,提升品牌价值;同时紧跟集团步伐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探索扶贫新模式,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2019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已全面启动,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在深入理解国家政策的基础上,针对中国房地产企业的整体发展状况,进一步完善了2018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的方法体系,为更加客观地评价企业品牌实力提供了理论与实践依据,通过品牌价值的客观评价彰显企业的品牌发展成就、促进企业有效提升品牌建设水平,推动中国房地产行业健康有序发展。2019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将于2019年9月在北京发布,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