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花开不败渦的姿态>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地产迎来新的风向标,从经济发展拉力变为阻力!

花开不败渦的姿态2019-06-24 15:17:07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院《中国城市竞争力第17次报告(主题报告)》发布,指出“住房与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这是人人皆知的道理,不过它费力铺陈的是“房地产对宏观经济增长的正向拉动效应出现拐点。报告指出,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存在倒“U”关系。

房地产对经济增长存在正向的拉动效应与负向的挤出效应。当房价水平较低时,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正向拉动效应超过负向挤出效应,此时房地产的发展有利于经济增长;当房价水平过高时,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负向挤出效应将超过正向拉动效应,此时房地产发展将不利于经济增长。因此,有必要全面考察房地产在经济增长中所扮演的角色。

报告很长,大概意思也就是一句话,房地产发展要减速或停滞,让房地产不再支柱,不再充当主角。看起来这个意思没什么大毛病,而实际上是对房地产向生活方向的延展性,以及与其它行业的关联性、互动性认识不够。先入为主地,把房地产行业框定在排它性的行业中,必定会得出“房地产强,其它行业必弱”的结论。

其实,房地产充当什么角色,不是天赋人权,而是要看它对经济社会,对人民生活过去起到什么作用,仍将起到什么作用?房地产行业积弊很多,对资金的引力很大,对其它行业的发展多少有些影响这是事实。所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要跳出靠土地资源,靠资金密集,靠拿地买房发展的模式,应该向高品质人居生活服务方向发展与提升。与其它行业构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无疆界的产业间的融合。

一句话,房地产行业,不是要不要发展的问题,而是如何高质量发展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