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都市圈”时代来临,中小城市迎来发展机会

房天下   2019-06-15 09:33

[摘要] 霸州更是凭借交通便捷、产业发展、优质绿化温泉资源、人才引进政策等优势条件,在京津冀发展中取得一席重要地位。

近年来,中国区域发展正呈现新特征,中心城市、都市圈和城市群时代已带来。都市圈又称城市带、城市圈,是城市群内部以超大特大城市或辐射带动功能强的大城市为中心、以1通勤圈为基本范围的城镇化空间形态。

在今年2月份,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的指导意见》。其中明确,到2022年,阻碍生产要素自由流动的行政壁垒和体制机制障碍基本消除,梯次形成若干现
代化都市圈;到2035年,形成若干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都市圈。

从来看,每个大城市都有自己的外围城市,可以形成大大小小的城市圈,但是更有发展优势的明显是大都市圈,一个城市群,首先看大都市的影响力。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为我国的一线城市,由此可见我国目前有世界影响的城市圈为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和京津冀。

随着大北京都市圈格局形成,雄安新特区的飞速发展,环京的中小城市将迎来发展的机遇。霸州,位于京津雄三角之地,北距首都北京80公里,东临海港城市天津70公里,是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联动的枢纽城市。近年来,霸州更是凭借交通便捷、产业发展、优质绿化温泉资源、人才引进政策等优势条件,在京津冀发展中取得一席重要地位。

交通方面,随着备受关注的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将在2019年9月开通,正线92.4公里,共设5座车站。从霸州北站出发可实现10雄安新区,13 北京环线高速。另据分析,京雄城际铁路所连接的两端是未来国际上两大经济中心,而停经的每一站,都将有可能在未来诞生我国乃至世界上重要的交通枢纽中心城市。

产业发展方面,众所 ,随着北京新机场的建立,将直接拉动其周围的经济发展,从产业拉动等方面对"临空经济区"发展产生巨大的"化学反应"。随着新机场带动"新国门"区域的迅速崛起,高端居住、空港物流、甲级商务办公以及核心商圈等诸多利好都将一步步落地。

同时,霸州拥有丰富的富热田,热水储量约220亿立方米,地下泉水富含氟、硅等多种矿物质及稀有元素,具备较高的康养价值。凭借丰富的自然景观,构建了“五园、三带、两个中心”的生态景观格局;依托中国温泉之乡,不断提升城市承载力和吸附力,加大了文化旅游开发建设力度。

根据霸州总体规划《霸州市城乡总体规划(2013—2030年)》规划覆盖全市域801.45平方公里,中心城市2030年人口规模为 85万人,城市性质为河北省新兴的区域中心城市,京津大都市地区重要节点,未来,伴随着国家重大工程、产业配套逐步落成,霸州将吸引更多人才落户。

霸州是环京都市圈中一个具有极大发展潜力的城市。作为北京的外溢承接者国际交往新门户的作用,不断在提高自己的"硬实力",在经济、环境、交通等多点开花,安家置业霸州必然会迎来一个趋势。

在创造美好生活的路上,霸州温泉新都孔雀城备受置业者青睐。霸州·温泉新都孔雀城项目位于霸州市区地段,项目地块总占地8.2万㎡,约122亩,总建筑面积 22.1万㎡,容积率1.99,绿化率35%,共1822户。建筑风格南北分区、采用新古典风格,多样化的建筑风格及色彩构建城市的多样性,构建宜居生活社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