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指控股(CIH)能否成为DPO独角兽?

房天下   2019-06-13 09:17

[摘要] 当天,中指控股(CIH)CEO黄瑜携主创团队一行三十多人一起敲响了象征公司登陆纳斯达克的开市钟,这也预示着第一家在美股采取直接上市(DPO)形式的中国“独角兽”正式诞生!黄瑜在发表致辞时表示:“感谢莫天全先生创立了中指控股CIH!感谢全体同仁做出的贡献!

美国当地时间6月11日上午,中指控股(CIH)正式在纳斯达克上市。当天,中指控股(CIH)CEO黄瑜携主创团队一行三十多人一起敲响了象征公司登陆纳斯达克的开市钟,这也预示着家在美股采取直接上市(DPO)形式的中国“独角兽”正式诞生!

黄瑜在发表致辞时表示:“感谢莫天全先生创立了中指控股CIH!感谢全体同仁做出的贡献!CIH是美股家DPO的中国公司,相信象征创新科技力量的纳斯达克资本平台,能再次彰显CIH这类大数据和科技创新赋能产业的公司价值。”

DPO与IPO有何不同?

提起赴美上市,很多人首先会想到IPO(InitialPublicOffering),即首次公开募股。一般投行会作为承销商,对企业进行尽职调查、估值,随后进行路演等一系列活动,最后定价发行新股。上市企业想进行IPO主要是想募集更多资金,通常有锁定期,筹集新资金后才可以出售原有的股份。

而DPO(直接公开发行)则有别于IPO,DPO将只会在市场开盘时,在交易所开始交易现有投资者私人持有的股份,此时任何人都可以参与和交易。最终可供交易的股份取决于早期投资者,价格则视市场需求而定。

在美国直接上市的案例最著名的当属Spotify。据公开资料显示,Spotify是全球的流媒体巨头,2008年10月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正式上线。美国当地时间2018年4月3日,Spotify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直接上市,开盘价为165.90美元,较前一日纽交所设定的132美元参考价高出近26%。收盘时价格为149.01美元,较参考价上涨12.9%。按此计算,Spotify市值约为265亿美元,成为当时纽约证交所史上规模的直接上市公司。

有分析师表示,直接上市对企业的影响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正面的。DPO相较于IPO而言效率更高,可以充分利用Internet所提供的跨空间的优势,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直接联系起来。但DPO的形式对于企业的要求更加严格,企业需要满足以下两个条件:要有很大知名度;第二要有足够多的股东。不是一般企业可以做到的。

中指控股(CIH)能否成为另外一个DPO“独角兽”?

Spotify之所以敢于选择直接上市的方法,是因为它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遍布全球的庞大用户群,被视为“独角兽”。显然,Spotify这种全新的上市方式为其他独角兽公司上市也提供了借鉴。

中指控股(CIH)此次选择直接上市,也与其自身深厚的积淀相关。据记者从多个渠道了解到,中指控股(CIH)是一家以大数据和创新技术赋能中国房地产市场(特别是商业地产市场)的数据SaaS工具、市场推广服务综合运营商。下设大数据中心、研发中心、技术开发部、土地事业部、商办事业部等部门,拥有600多位数据研发和专业分析师团队,分支机构遍布中国主要城市。

同时,二十多年来,中指大数据平台积累了海量的房、地、人、企等详实数据,整合空间、宏观、移动、规划、POI等多维信息,构建扎实的平台底层,支撑所有业务数据存储和大计算。根据Frost&Sullivan的报告,截至2018年12月31日,就地理覆盖面和数据点数量而言,中指控股(CIH)运营着中国有影响力的房地产信息和分析服务平台。公司的服务涵盖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数据服务、分析服务、推广服务和上市服务。

也正是因为庞大的数据库基础,中指控股(CIH)拥有可扩展的业务模式和高度忠诚的客户群。其用户覆盖了中国绝大多数的房地产开发商,地产经纪和金融机构,而且其大数据报告被众多机构和企业采用。

中指控股(CIH)采用直接上市的方式可以说是“吃螃蟹”的中国企业,对于其他中国企业直接赴美上市有着积极的借鉴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