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指控股将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这波操作却不一样

雷帝触网  2019-06-11 09:37

[摘要] 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信息和技术平台-中指控股(ChinaIndexHoldings,NASDAQ:CIH)今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不过,中指控股的上市模式与以往的IPO不一样,是采用“直接上市”的方式在纳斯达克交所挂牌交易。

 中国的房地产信息和技术平台-中指控股(ChinaIndexHoldings,NASDAQ:CIH)今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不过,中指控股的上市模式与以往的IPO是不一样的,是采用“直接上市”的方式在纳斯达克交所挂牌交易,成为纳斯达克交所史上家采用直接上市(DPO)方式上市的中国公司。

采取直接上市模式

中指控股上市之前,一家企业想要上市的,首先得进行首次的公开募股,即IPO(InitialPublicOffering)。一般由投行作为承销商,对企业进行尽职调查、估值,随后进行路演等一系列活动,最后定价发行新股。

投行从中赚取高额的费用,以1亿美元发行的额度为例,市场惯例所有的上市费用(包括承销费和所有其他中介费)加在一起大概是800万到1000万美金左右。因此,IPO也是投行最赚钱的业务之一。

而公司想进行IPO很多是想募集更多资金。需要投行参与上市,是因为投行能对发行承担法律责任、以及能做一系列估值、尽调等技术的事务等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由于投行平时的人脉积累,能迅速整合买卖各方关系,这个效率是其他公司无法匹敌的。

对于急于想募集资金的公司,依然需要寻求投行作为承销商和顾问。不过,中指控股不需要IPO,而是直接挂牌上市。

DPO效率高且可节省近80%开支

中指控股跳过承销商直接上市的行为被称为DirectListing,相对应IPO,这种情况被称为DPO(DirectPublicOffering),在美国直接上市的案例非常少。

对于传统的IPO而言,企业上市之前必须经过严格的审计、注册登记、申请、审批、路演等程序,前后耗费的时间较长。

而DPO发行的效率就高多了,发行者不借助或不通过承销商或投行,通过互联网上发布上市信息、传送发行文件,从而公开发行公司的股票。

DPO没有IPO那样烦琐的申报注册程序和严格信息披露要求,可以充分利用Internet所提供的跨空间的优势,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直接联系起来。

传统IPO,上市企业需要支付投行承销费用、专业顾问费用等,还有一系列的开支,是一笔高昂的费用。DPO不需要承销商,那么中指控股可以省下这一大笔费用。

虽然这次中指控股上市依然有大投行参与其中,但这几家投行扮演的角色并不大,作为顾问而不是承销商,不再对新股定价和买卖双方谈判等环节起主导作用。

据统计平均每次DPO发行的成本仅为IPO发行成本的20%左右。对中指控股来说就节省了数百万美金的开支。

目的不是募集资金

中指控股的目的并不是为了省钱。首先中指控股选择上市,不是为了募集资金,中指控股的资金是很充足,选择DPO的方式,是因为需要的是流动性强的市场。

中指控股不用发行新股,只需简单地登记现有股票,也不用稀释股权,那么创始人与股东的利益就得到了保障,而且也没有IPO锁定期限制。

还有就是在传统IPO中公司必须保持一段时间的静默期,但DPO却不同,公司高管在上市前可以公开讨论公司情况。

当然,中指控股是个例,因为不同公司经营和盈利模式都不同,也不是每家公司都适合直接上市。

知情人士指出,中指控股之所以敢于选择直接上市的方法,是因为它的底气,品牌知名度和用户遍布基本覆盖了中国绝大多数的房地产开发商,地产经纪和金融机构。有非常多的上市公司年报和研报都直接引用了中指控股的数据。

此外,中指控股的上市目的并不在募集资金,如果其他公司上市需要募集资金,还是少不了投行参与,投行的法律责任、专业性(估值准确性等)以及效率(迅速匹配买家等)是其他公司无可替代的。

中指控股构建了庞大房地产数据资源库

资料显示,中指控股(ChinaIndexHoldingsLtd)是一家以大数据和创新技术赋能中国房地产市场(特别是商业地产市场)的数据SaaS工具、市场推广服务综合运营商。

中指控股下设大数据中心、研发中心、技术开发部、土地事业部、商办事业部等部门,拥有600多位数据研发和专业分析师团队,分支机构遍布中国主要城市。

二十多年来,中指大数据平台积累了海量的房、地、人、企等详实数据,整合空间、宏观、移动、规划、POI等多维信息,构建扎实的平台底层,支撑所有业务数据存储和大计算。多年来,通过用户与系统的高频互动,不断优化升级服务功能,构建了高效的应用层产品。

包括:广大开发企业和金融机构使用的“中指数据库”、土地买卖双方使用的土地云SaaS工具平台、促进商办经纪人及经纪公司交易的挂牌产品和商办市场分析工具等。利用各类数据定期形成“百城价格指数”、“二手房价格指数”、“商铺租赁价格指数”等系列指数产品和企业研究成果。

近年研发的土地云是聚合土地买卖双方,有效实现信息联通和土地资源高效匹配的SaaS服务工具平台。以可视化地图为载体,为买地方提供土地交易信息实时查询、地块价值智能判断、一键生成分析报告等功能,是买地方重要决策参考。卖地方通过搜地帮进行地块详细信息的全网挂牌推广,以供买地方快速获取准确的地块信息。

同时,基于多年积累的商业地产楼盘信息,构建中国主要城市办公楼、商铺等物业数据库。在数据基础上,为经纪人、经纪公司、开发投资者提供工具平台,帮助其分析当前市场空置率、吸纳率和平均租金水平等;建立了商业地产专业门户3fang.com,为经纪人、经纪公司提供先进的互联网挂牌营销工具,促进商业地产交易。

中指控股为何要上市?源于CoStar

中指控股:以大数据和创新技术赋能中国房地产市场

中指控股6月11日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要做中国的CoStar

中指控股IPO:重新定义数据生意

揭秘即将赴美上市的中指控股(CIH),有望成为中国的CoStar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