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小胖大少>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全国租房压力排行榜出炉,你的房租是多少?

小胖大少2019-05-31 20:51:17

最近一项数据报告显示,在一线城市若想单独整租一居室,房租占收入六成以上。

即时退而求其次选择合租,在一线城市的租房成本也达到收入30%以上。

三亚、厦门这类的旅游城市,合租的租金收入比相对更高。

杭州、大连、重庆、哈尔滨纷纷挤进租房压力榜前10。

房租占收入的比重可以反映出在一个城市的生存压力,从前十来看,一线城市的高收入在高房租面前优势比较低。

房租高,收入也高,除了房租之后的收入并不多。

从一居室租金的值水平看,3000元是租金水平的分水岭。月租金在3000元以上的城市全部在前十中,租房压力较大。

以笔者自身为例,笔者居住在北京三环,共五十多平方米,两室一厅一卫一厨,本身与和熟人一起合租,每月租金六千多,还在承受范围之内。

但是自从合租者搬走之后,压力变大。关于租房这个问题,每次提到都觉得头疼。

房价太高,在一线城市漂泊的我们,没有买房的积蓄只能选择租房。但是租金仍在不断上涨,凑足首付的时间也越来越长。

这真是一个令人悲伤的现实,鱼与熊掌不可得兼。

报告中,北上广深杭毫不意外属于高租金类别,一线城市的租金占比遥遥领先。

所以,买不起房,房也快要租不起了,进退两难。但是为了生活,还是要努力搬砖。

关于房租,读者朋友们有什么想说的故事?欢迎留言。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