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区域价值爆发,青龙湖成2019北京价值新高地

房天下  2019-05-30 15:58

[摘要] 在北京新总规和文化向西等利好政策的总体驱动下,丰台河西区域已经从过去的价值重塑期进入到价值兑现期。新的土壤下,聚合自然资源与醇熟配套的复合型板块青龙湖也正在迎来属于自己的“价值爆发”时代。

在北京新总规和文化向西等利好政策的总体驱动下,丰台河西区域已经从过去的价值重塑期进入到价值兑现期。新的土壤下,聚合自然资源与醇熟配套的复合型板块青龙湖也正在迎来属于自己的“价值爆发”时代。

5月29日,由凤凰网主办、万科翡翠西湖协办的2019丰台·河西片区区域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生命湖酒店顺利召开,本次论坛以“让世界瞩目青龙湖”为主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秘书长朱彩清、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清华规划院城市发展策划研究所所长彭剑波、国开东方城镇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二级开发事业部副总经理孟庆平、北京万科副董事长胡广元、北京万科营销中心负责人孙然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重点围绕丰台河西地区以及青龙湖区域的规划与发展展开深入探讨。

区域价值爆发,青龙湖成2019北京价值新高地

借政策“东风”,丰台河西迈入发展快车道

近年来,作为京南门户、城南腹地的丰台,借助北京新总规、南城计划、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新机场建设等政策“东风”,彻底摆脱昔日的城郊形象,成为备受瞩目的发展新高地。

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耀在分析北京发展趋势时一针见血地指出:从北京城市规划的根本逻辑出发,城东副中心、城南地区是北京未来建设的重点区域。丰台作为平衡北京南北发展的均衡器,担负扭转“北强南弱”不平衡格局的使命。因此,北京要实现均衡发展、协调发展、充分发展,丰台非常具有典型性,而丰台河西将是典型中的典型。

历史性发展节点上,丰台河西处在了发展的桥头堡位置。正式出台的《丰台分区规划(2017年-2035年)》中明确指出,要将永定河以西地区打造成历史文化和绿色生态引领的新型城镇化发展区。依托中关村(000931)丰台园西区等载体,河西地区在轨道交通、军民融合与节能环保等领域实现经济增强与领跑。这意味着丰台河西地区已率先迈入发展快车道。

区域价值爆发,青龙湖成2019北京价值新高地

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耀

会上,陈耀还对丰台河西区域的优势做出重点分析,他认为,丰台地区交通、生态、产业的综合匹配非常健康,其中,河西一带生态、人文优势最为显著,是公认的价值潜力爆发区。

区域价值爆发,青龙湖成2019北京价值新高地

如今,丰台河西在生态与人文资源优势上的不可复制性也正一步步凸显。数据显示,丰台河西整体林木绿化率达到68.3%,已成为首都西南的生态屏障。另外,区域内还拥有北宫森林公园、千灵山等森林公园和永定河、青龙湖、南宫、宛平城、卢沟桥等重要休闲目的地。而伴随着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的落位、青龙湖国际会都的打造、新经济的崛起,丰台河西在步入发展快车道的同时,也将成为首都文化和国际交往中心的新承载地和新功能区,在北京城市格局中承担越来越重要的位置。

对标“达沃斯”,青龙湖板块成河西价值新高地

举网以纲,千目皆张。在丰台河西片区统筹兼顾城市建设布局、产业发展布局和公共服务设施布局时,只有善于提纲掣领抓重点才能更好地助推区域发展,而青龙湖板块无疑是重点中的重点。

作为河西地区的核心承载区,青龙湖板块背靠西山,脉承西山600载的历史文化脉络。森林覆盖率高达约98%,负氧离子含量是北京城市平均水平的8倍,同时还坐拥有北京内城的湖面——约6000亩的青龙湖水域,相当于北京颐和园、玉渊潭、北海(楼盘)及中南海的水量总和,堪称名副其实的城市后花园。

区域价值爆发,青龙湖成2019北京价值新高地

凭借有利的自然资源,青龙湖在分享丰台河西片区规划发展各项红利时,还全面承接首都乃至全球优质要素流入,成为区域建设乃至承接首都核心功能中为数不多的复合型板块和价值新高地。

区域价值爆发,青龙湖成2019北京价值新高地

丰台河西区产业布局及青龙湖国际文化会都卫星图

对于青龙湖板块,清华规划院城市发展策划研究所所长彭剑波认为:青龙湖丰台板块还将依托通达的交通向外部延伸,共享丰台河西片区的各类文化资源,并与西部地区的丽泽金融商务区、总部基地、五棵松、新首钢等商圈区域形成都市文化生活的联合互补。

区域价值爆发,青龙湖成2019北京价值新高地

清华规划院城市发展策划研究所所长彭剑波

而就青龙湖板块的交通发展层面,位于湖东北岸丰台片区的国际文化会都核心,其区域优势显著,目前丰台青龙湖区域紧邻西六环,可快速连接莲石路、阜石路、京港澳、京昆高速等立体路网,轨道交通T1、T2线规划青龙湖公园站,位于青龙湖丰台片区国际文化会都的中心区,将沿长青路向东与丰台河西片区的14号线、房山线实现轻轨连接,使得区域出行便捷度得以显著提升。

诚然如斯。如今,丰台河西片区将倾力打造文化会议产业聚集区,丰台青龙湖板块更是在十九大报告中被明确定位为国际文化会都。政策提出青龙湖国际文化会都是北京的一个“国际交往中心”,这是一个多维度的概念,意味着除国家层面的外交活动,这里还承接丰富的经济、农业、科技等专业领域的国际交流活动。就好像,达沃斯就是一个世界经济论坛。而未来青龙湖的建设将对标达沃斯等国际著名会议文化小镇。在高质量的发展模式下不断成长,成为“东方达沃斯”。

据了解,目前北京青龙湖国际文化会都持续聚焦文化艺术、会议会展、生态休闲、主题旅游等领域,包括美高美酒店、生命湖酒店,人大附、民大附、民族大学等已投入使用,未来轨道交通的引进,区域商业中心、城市主题公园等配套资源的打造,将为青龙湖带来持续不断的发展动力,一个让世界瞩目的青龙湖已然成型。

在青龙湖板块价值的一路走高中,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给出了自己的见解,陈云峰表示,因为更加突出的生态资源,相比于丰台其他区域,青龙湖人群聚集效应要更高,对高净值人群的吸引力也更强。

区域价值爆发,青龙湖成2019北京价值新高地

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

需要看到,如同亦庄之于国贸、孙河之于望京,未来的丰台河西片区将会带动金融、IT、商贸领域的中高端人群的入驻,青龙湖则在吸引该类高净值人群扎根的同时,有能力为其提供更加高端的生活方式、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

“从人居环境的变化来看,临湖而居是世界上公认的一种高端的居住方式。尤其对于北京而言,水资源历来稀缺珍贵。于是,在北京临湖而居也自然而然被定义为一种奢侈。”在分析青龙湖区域人居环境时,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秘书长朱彩清如是说。

事实上,如朱彩清所言,要实现高端居住方式在青龙湖的落地绝非易事。然而,随着万科等知名房企相继入局青龙湖,这里的居住方式、美好生活场景迎来了新一轮的设计更新。

区域价值爆发,青龙湖成2019北京价值新高地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秘书长朱彩清

本次论坛上,北京万科副董事长胡广元带着万科的“造城”观与青龙湖展开亲密对话,胡广元表示,今年是万科成立35年,在第四个十年的关键阶段,一方面,这个阶段房地产行业竞争达到了白热化;另一方面,万科也在积极调整战略,并跳出单品打造的固化思维,在推出高品质产品的同时,强化对区域赋能的能力,矢志不渝做城乡建设和美好生活服务商。在实现生态湖居升级创新、提高业主居住生活品质的同时,万科将进一步促进青龙湖配套建设,用“造城”的强大驱动引擎赋能区域发展,最终带动区域实现城市界面的大跨进。

万科深耕细作每一个区域,也看中青龙湖的中长线发展。凭借雄厚的资金实力、优质的平台资源和成熟的开发运营体系,万科在“造城”方面独具优势。深耕北京31年来,万科开发布局12个区域,总计打造54部作品,此次布局青龙湖,万科“造城”经验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区域价值爆发,青龙湖成2019北京价值新高地

北京万科副董事长胡广元

本次会上,北京万科营销中心负责人孙然也从万科“造城”领域颇具代表性的“长阳模式”出发,深入浅出讲述万科赋能区域的全过程。孙然表示:万科来到长阳板块思考个问题就是如何在这个项目实现商业成功同时改造片区土地属性,改造片区居民生活状态;第二如何立足产品本身,对客户既有的生活状态进行全面优化。

如今,带着“长阳模式”来到青龙湖,针对青龙湖区域市场中的单一住宅产品,万科着力打造了翡翠西湖这一高端品质墅区。其合院产品更是一枝独秀,作为区域的稀缺产品,再现全新的湖居别墅生活。而万科目前正在研发中的别墅新物种,也将于近期呈现,该产品将会再一次填补北京别墅市场的空白。站在项目全局的角度理解,翡翠西湖不仅仅是一个地产项目,其更多的意义体现在作为一个区域配套资源的整合者,和对城市潜力板块的一次全新赋能,是一个生活服务运营商对城市精英新聚焦区的一次美好生活场景的设计更新。

万科希望在青龙湖以新的作品和对资源的成熟整合能力,进一步赋能区域发展。

区域价值爆发,青龙湖成2019北京价值新高地

北京万科营销中心负责人孙然

如今,青龙湖区域正在迎来价值爆发期,作为参与者、推动者,万科肩负重要使命。与青龙湖共生长,万科也实现了对青龙湖板块的全面布局。据悉,当前万科已在青龙湖板块拿下多个地块,这进一步展示了万科深耕青龙湖和把稀缺产品形态呈现给市场的决心,同时也印证了政府对万科实力以及品牌力的充分信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