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环环有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贷利率上调购房成本增加,刚需被误伤?专家:这是积极的信号

环环有房 2019-05-26 22:08:15

472bc243-3e26-4f65-87a9-a9c1c8ffe1a6.jpg

5月中旬以来,多地房贷利率再次出现了上调趋向。之前,从2018年12月到今年四月,房贷利率一直维持着下行趋势。今年4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8%。

目前来看,南京、合肥、广州、南宁、扬州均有报道出现了房贷利率上浮的情况,上浮幅度从5%到20%不等。

特别是热度很高的南京,多家银行接到紧急通知,首套房重回上浮15%,二套房利率也将随之上涨,或上浮20%。而在此前,南京部分银行利率已经达到了5%,目前回调至15%,上浮幅度达到10个百分点。

有媒体为南京购房者算了一笔账,以贷款金额100万元、期限30年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为例,按照基准利率上浮5%还款,每月还款金额为5460元;按照基准利率上浮15%还款,每月还款金额为5766元。换言之,房贷利率上调后,购房者买同一套房每月还款额将增加306元。

房贷利率上浮对于购买首套房的刚需们来说,很容易被误伤,还贷压力的增加,增高了他们的购房门槛。

不过,作为楼市调控的重要手段,房贷利率在多个城市的相继上浮对目前仍没有放松信号的调控政策来说,起了加强的作用,从而进一步控制房价上涨。因此,房贷利率的上浮对于投资客来说,是个大利空消息。

对于为什么房贷利率会上浮,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总监严跃进认为,近期银保监会在强化管控力度,尤其是针对各类违规资金进入楼市的查处,比如体现在通过首付贷、消费贷、信用卡透支、小微企业贷款方式进行个人按揭贷款等领域。监管收紧过程中,自然会带来银行贷款政策的收紧,近而使贷款利率会有所上调。在房地产政策方面,稳定市场预期、防范购房炒作的现象也是近期的导向。部分城市近期房价上涨过快,客观上也要求在贷款发放等方面进行把控。

他还以南京为例指出,上调房贷利率是一个信号,即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持续宽松的贷款政策略有调整。类似调整和金融政策、房地产政策风向变动有一定的关联,体现了房贷领域稳预期、控风险的导向。

政策调控的最终目标是让房产市场回归居住属性,房贷上涨的阵痛是必须要经历的。如果刚需害怕误伤自己,其实,等房地产调控完成后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26)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