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环环有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广州每个角落都有房的低调富婆遭遇卖房难,2019你会买房吗?

环环有房 2019-05-25 21:21:55

007F6Zv9ly1g2akmcpzrvj30xc0m8e81.jpg

5月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6(2019)》,预测2019年房价涨7.6%。

报告指出:2018年中国商品住宅平均销售价格增长12.2%,明显高于预期。该报告预测,2019年住宅销售平均价格约9206元/平方米,预期价格增长7.6%,部分重点城市价格将大幅超过这个预期水平。建议对部分重点城市加强多层面的预测、监测和预警,将防止价格刺激市场引发大幅波动作为调控的重点目标。2019年,你有买房计划吗?

中国社会科学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这两家单位的预测,像例行公事一样,只是今年推出的时间节点有些滞后,如果再望后推,那真让人怀疑到底是预测还是总结。

这些年,预测中国房价成为了一门门槛极低的显学。专家学者观点的娱乐化与庸俗化,大大拉低了谈论房价的难度。田头农夫、坊间百姓、贩夫走卒、文人墨客或达官贵人,谁不能对房价说上几句呢?

2019年有没有买房计划,相信网上也有许许多多的调查。权威的和不权威的,太多版本。这里只想举个栗子。

一个偶然的机会,笔者发现身边藏着一个十分低调的富婆同事。中午外出就餐,几位谈得来的总是结伴而行,慢慢形成一吃饭党,誓言吃遍方圆五公里各种美食。

吃饭间,难免东拉西扯,公司的人和事儿说多了,也难免转移一下话题。家庭生活,老公老婆孩子说多了,又难免又开辟些新的话题。

某次,我突然发现,无论我们谈论这个城市的哪个角落,这位不起眼的同事总是补上一句,在那里我有套房。起先会问问房子的情况,到后来就没人问了,不是不信她,是已经习惯了她这种处变不惊的淡定。

人说在帝都,的幸福是像小岳岳的损友孙越那样环环有房。在南国花城,虽然没有几个环,但在城市的东西南北近郊远郊,都有一套房子在那里闲置着,也挺让人羡慕嫉妒恨的。

后来得知,她这些年对买房几乎是情由独钟,别墅买,高层买,老破小买,甚至城中村里的小产权房都买。无论哪种房子,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数倍数十倍的,差别仅仅是投资不同而已。因为手上有房,所以心里不慌,多少次,真真假假地说不想干了,要回去做全职太太了,反正也不为那仨瓜俩枣的。

但是,富婆最近有点郁闷,也不能最近,是抑郁快大半年、一年有多了,为啥呢?为一套房子。

原来,这位一直想出清城东的一套房子。这套房子不大,70平方,两房,三年前入手时一万五,现在这个盘新一期成交价四万五,她想四万出手,在中介放盘一年多,愣是没下家。房子是高层,精装,所处地段年底有一条地铁线通过,算是上盖物业。

至于为什么没成交?她总结两个原因,一是楼盘二期仍然在推货,二手难卖是可以想像的,货不缺。二是这套房现在如果出手小300万,如果是刚需首套买房的,首付三成也得小一百万,那些刚刚毕业的可能凑出来的首付差距还是比较大。如果是改善或投资的,按这个城市的限购限贷政策,首付可能要达到七成,与全款没多大差别,换房动力大打折扣。

用她的话说:想买的有资格的买不起,能买得起的用不上杠杆自然急也么不急。

一线城市里的这类案例可能有更多的相通性。那么,2019年,你有买房计划吗?或者转换成2019年,你有卖房计划吗?房子难卖与难买之间,究竟是哪个有因哪个是果,真说不清楚。在买卖两难的时候,房价又被多方关照不升不降,稳如泰山。

自从手机可以自动标注骚扰号码以来,我发现每天对你最亲的,早晚问候你的,不是你的家人朋友,不是你的领导同事,是两类人,一类是放贷款的,一类是卖房子的。放贷款的也不是活雷锋,人家要生存要活下去,电话营销是每天的基本功课。卖房子的,无论是一手还是二手,中介小哥那份执著与热情,有时候真让人受不了,也想多聊几句,但自己又限购又限贷的,实在不想浪费人家的时间。大牛市里排队摇号人山人海全款优先等等人格歧视,不见了,购房的又重新找回了自信。只是这种自信所处的市场环境,并非是你我所想看到的。

年中,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关于楼市的种种可能,信与不信,任人凭说。惟一不变的是,该拿地的照拿地,该开盘的照开盘,有人继续像买白菜一样储房,有人继续无比精明地观望,观望,期待属于自己的入市窗口出现。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1)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