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分钟看懂武汉楼市:“刚改”当道!东湖高新区成最热门置业区域

房天下   2019-05-24 11:04

[摘要] 随着,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价高、落户难、楼市松绑无望等背景下,外地人想在一线城市买房置业可谓难上加难。反观二线城市频出利好政策,如人才引进、住房补贴、落户政策等,倒逼了北上广深的优质人才流入二线城市。

随着,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价高、落户难、楼市松绑无望等背景下,外地人想在一线城市买房置业可谓难上加难。反观二线城市频出利好政策,如人才引进、住房补贴、落户政策等,倒逼了北上广深的优质人才流入二线城市。

武汉作为二线城市中的代表城市,虽然在经济的发达规模、配套的基础设施、城市的发展空间等不及一线城市,但随着国家一系列惠民政策的扶持,二线城市与一线城市的差距正在缩小。武汉至2016年10月重启限购以来,经历了限贷、限售、限价等政策调控。如今,武汉楼市发展形势如何?我们将通过以下数据展示武汉买房人群的“喜好”。

80%武汉用户关注本城市的房子

三看懂武汉楼市:“刚改”当道!东湖高新区成最热门置业区域

据房天下统计数据显示,关注武汉楼市的用户,有8成来自本城市。其次,来自一线城市的用户关注来源占比13%。除了上述区域的用户之外,对其他城市的吸引力也是比较大的。分析上述原因,可以从武汉人才吸引政策、人口流入情况、基础产业等三方面来诠释。

一、武汉人才吸引政策

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 2月下旬,武汉就正式印发《关于建立完善人才工作体系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当中涉及到创业人才部分。其中,对于授予“战略科技人才”荣誉称号的人才或者团队,给予100万元一次性奖励资金。而对留武汉创业就业的国内外知名高校博士毕业生,给予每人6万元资助;对留武汉创业就业的毕业生,给予每人2万元资助;对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用人单位举荐的技术骨干或高管,给予10万-20万元项目资助。

二、武汉人口增量情况

表:2018年年末人口数及其构成

三看懂武汉楼市:“刚改”当道!东湖高新区成最热门置业区域

数据来源:武汉市统计局

据武汉统计局数据显示, 2018年末全市常住人口1108.1万人,比上年末增加18.81万人。这已是武汉连续三年常住人口实现正增长。其中城镇常住人口889.69万人,占总人口比重(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为80.29%,比上年末提高0.25个百分点。年末全市户籍人口883.73万人。全年户籍出生人口11.94万人,出生率13.74‰;死亡人口4.79万人,死亡率5.51‰;自然增长率8.23‰。

武汉是高教资源丰富的城市。全市共有84所普通高校,全年在校研究生13.8万人,比上年增长8.6%;本专科在校生96.9万人,增长2.3%。武汉市政府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百万校友资智回汉”、 “海外科创人才来汉发展”等聚汉工程,吸引广大在校学生毕业留武汉就业。

三、武汉经济增长具备强劲动力

长江中游城市群是以武汉、长沙、南昌、合肥四大城市为中心的超特大城市群组合 ,涵盖武汉城市圈、环长株潭城市群、环鄱阳湖城市群、江淮城市群为主体形成的特大型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横跨湖北、湖南和江西三省,武汉是长江中游城市群中核心城市。

据武汉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全部工业增加值5076.21亿元,比上年增长5.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7%。全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3696.0亿元,比上年增长2.5%。

武汉作为中西部承接产业转移的主要城市,经济表现强势,产业多元发展,市场需求旺盛。武汉城市基本面整体较好,且市场规模保持增长,投资潜力突出。

武汉刚改当道!购房人群更偏好90~110平的房子

三看懂武汉楼市:“刚改”当道!东湖高新区成最热门置业区域

三看懂武汉楼市:“刚改”当道!东湖高新区成最热门置业区域

据房天下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季度在武汉,有33%的用户关注总房款80万以内,建筑面积在90-110平方米的住宅,相较于18年第四季度关注同类型用户减少将近27%。从网友用户关注占比变化,可说明武汉购房人群已经转向”刚改”。 

首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4月份70大众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扩大,二手住宅涨幅回落。其中武汉市上月新房环比上涨1%,二手房涨幅回落0.2个百分点。

其次,近几年武汉新房成交不断向远城区扩展,在远城区价格相对较低的情况下,套均成交面积扩大趋势显著;再次,二胎政策放开带来近两年二孩生育集中释放,更多家庭购房时选择面积较大的三房及以上户型。

东湖高新区位列 成武汉最热门置业区域

三看懂武汉楼市:“刚改”当道!东湖高新区成最热门置业区域

据房天下统计数据显示,联投花山郡成为武汉用户关注的楼盘。联投花山郡项目均价为11500元/平方米,热销户型以三居(建面92平方米) 三居(建面109平方米)为主,项目位于区域东湖高新区花山生态新城花城大道1号 。在楼盘普涨之下,在购房人群关注占比排名前十楼盘中,东湖新区占据了四席,分别是联投花山郡、龙湖光谷城、和昌光谷未来城、当代云谷。

三看懂武汉楼市:“刚改”当道!东湖高新区成最热门置业区域

据房天下统计数据显示,东湖高新区以占比16.33%,位列热门区域榜首; 洪山区季度占比13.76%,居其次; 汉阳区(12.18%)、东西湖区(8.30%) 、 黄陂区(8.08%) 紧随其后成为季度武汉市最热门top5的区域。

小结:对于未来武汉房地产市场走势的预判,在坚持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中央调控精神下,武汉将结合城市经济社会及房地产市场发展现状,因地制宜调整调控措施,在保障刚需购房群体的利益、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大新增供应量等诸多因素的作用下,武汉房地产市场会保持平稳的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