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指研究院:上周楼市整体低位运行 各线代表城市成交分化明显

中指研究院   2019-05-23 09:53

[摘要] 根据中指研究院监测分析,上周楼市整体低位运行,各线代表城市成交分化明显。环比来看,一三线代表城市成交升幅相近,仅二线代表城市成交下滑。同比来看,一线城市成交升幅显著高于二线代表城市,三线代表城市成交同比下降。库存来看,监测的11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稳中微降。

根据中指研究院监测分析,上周楼市整体低位运行,各线代表城市成交分化明显。环比来看,一三线代表城市成交升幅相近,仅二线代表城市成交下滑。同比来看,一线城市成交升幅显著高于二线代表城市,三线代表城市成交同比下降。库存来看,监测的11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稳中微降。

一、新政要闻

住建部就住宅价格问题再次预警地方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城市主体责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4月19日对6个城市进行预警提示的基础上,又对近3个月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累计涨幅较大的佛山、苏州、大连、南宁4个城市进行了预警提示。

银保监会再提防范房地产金融风险
5月17日,银保监会发布2019年银行机构“巩固治乱象成果 促进合规建设”工作要点,房地产行业政策方面将聚焦:表内外资金直接或变相用于土地出让金融资;未严格审查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违规向“四证”不全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提供融资;个人综合消费贷款、经营性贷款、信用卡透支等资金挪用于购房;资金通过影子银行渠道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并购贷款、经营性物业贷款等贷款管理不审慎,资金被挪用于房地产开发。

地方优化调控稳楼市

5月16日,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正式发布关于贯彻《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补充意见》的通知。通知表示新购住房“五年一学位”政策调整为九年;房地产开发企业在人才优先购买后,方可公开销售60%范围内的剩余住房。杭州官网发文,将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保障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稳定运行,防止市场出现大起大落。济南规定开发项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或商品房现售备案证明,不得发布商品房销售广告。未来,部分热点城市热点区域,后期政策也将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进行针对性跟进。

二、市场概况

成交情况:上周楼市整体低位运行,各线城市分化明显

上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2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6%。其中12个城市成交环比下降,占监测城市的55%;与去年同期相比,22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上升4.8%,其中11个城市成交同比上升。

分城市来看,仅二线代表城市成交环比下滑,一线城市成交同比升幅显著。环比来看,一三线代表城市成交升幅相近,仅二线代表城市成交下滑。同比来看,一线城市成交升幅显著高于二线代表城市,三线代表城市成交同比下降。

表:上周各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情况

中指研究院:上周楼市整体低位运行 各线代表城市成交分化明显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fdc.fang.com

2019年第1-20周重点城市:重庆、武汉和上海总成交面积居前三。从同比来看,监测的重点城市中,一线城市成交同比均上扬,其中北京增幅较高,近140%,苏州小幅上升7.92%。仅重庆同比下降,降幅为22.21%。

图:重点城市成交量变化

中指研究院:上周楼市整体低位运行 各线代表城市成交分化明显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fdc.fang.com

表:5月13日-5月19日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情况     单位:套、万平方米、元/平方米

中指研究院:上周楼市整体低位运行 各线代表城市成交分化明显

注:星号“*”城市的价格为通过报价估算,仅供参考。绿色填充色城市统计口径为商品房,其余为商品住宅;

成都从2017年8月14日起,启用“11+2”个城区成交数据;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fdc.fang.com 库存情况:库存总量稳中微降,宁波降幅明显

中指研究院:上周楼市整体低位运行 各线代表城市成交分化明显

截至5月19日,中指监测的11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微降0.91%。上周监测城市中,库存环比下降的城市中,宁波降幅较高,为3.07%,广州和上海降幅均在0.5%以内。库存环比上升的城市中,杭州升幅较高,为1.12%,温州升幅较低,与上月基本持平。

表: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可售情况

中指研究院:上周楼市整体低位运行 各线代表城市成交分化明显

注:绿色填充色城市统计口径为商品房。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fdc.fang.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