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创新赋能 聚焦山东物业百强企业经营之道

3房网(来源:中指研究院)  2019-04-29 15:36

[摘要] 山东物业服务企业顺应新形势,运用新技术,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品质,从2014年逐步加入研究到2018年6家山东物业企业加入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在这日新月异的行业发展中不断地脱颖而出。

2019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坚持创新引领发展”,提升技术创新能力,进一步融合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拓宽“互联网+”应用范畴。为顺应国家发展,物业管理行业掀起创新热潮,在制度创新、服务创新、技术创新上不断发力,服务效率和管理水平稳步提升。

山东物业服务企业顺应新形势,运用新技术,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品质,从2014年逐步加入研究到2018年6家山东物业企业加入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在这日新月异的行业发展中不断地脱颖而出。

创新赋能 聚焦山东物业百强企业经营之道

鲁能物业:服务,塑造物业百强企业“黑马”模式

鲁能物业隶属鲁能集团,自1997年成立以来,专业从事大型综合写字楼、商业、中高档住宅小区及高档涉外别墅的物业服务。近年来,鲁能集团不断加强物业产业化建设,实施集团化管控、区域化发展,以北京为依托,相继在重庆、海口、上海成立区域公司,业务覆盖华北、华中、西南、海南等区域,管理面积和规模迅速扩大。

近年来,鲁能物业取得的成绩引人注目。2015年跻身百强,2016年进入百强前50名,2017年跨入百强前20名,2018年鲁能物业攀升至物业百强企业第15位。鲁能物业的强势崛起,既是鲁能地产近年来跨越发展的体现,也得益于其对品质的执着坚持与精耕细作。

鲁能物业以国家战略为指导,通过推动互联网与传统物业的深入融合,结合二十多年管理经验,构建创新型轻资产综合服务体系,围绕经营创新、服务创新、品牌创新三大核心,全面提高公司业绩、服务、管理水平,切实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实力,着力建设业绩、服务优质、品牌一流的现代服务企业,把为客户创造美好生活的追求延伸为一种充满无限可能的新商业图景。

围绕客户“全息”“全景”需求,积极运用现代科技和跨界融合等手段,优化管理理念,创新服务模式,探索智能化升级,将品质、管理、经营、服务全面贯彻于品牌价值体系,企业综合实力大幅提升。鲁能物业首创“服务体系”。以“基础服务+增值服务+个性服务”为架构,细化客服、工程、秩序维护3个横向专业标准,将可量化的专业工作实施星级考核评定,以高品质的管家、工匠、卫士为业主搭建更加优质完善的服务网络。

创新赋能 聚焦山东物业百强企业经营之道

海尔地产物业:固本开新,成就物业百强满意度领先企业

2018年,海尔地产物业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用户需求为起点,以用户体验为目标,以“社群生态,美好生活”为经营理念,倾心打造“有温度的社群服务”,坚持从用户的需求出发,持续提高智能化建设投入,坚持全面落实细节化需求,将标准化管理升级为人文关怀服务,将传统物业服务升级为用户全流程体验式、交互式的物业服务,以时间满足用户需求为前提,构建全流程的物业品牌社群服务口碑体系,打造物联网模式下的、有温度的一站式社群生活服务平台。同时有针对社区养护推出的“焕颜计划”,全面呵护业主的美好生活体验;推出“四点半小课堂”、“睦邻节”、“生活季”、“睦康节”等一系列社区共建文化活动,让每一位用户都深切的感受到,以用户为中心的有温度的、有差异化的海尔地产物业服务一直致力于努力的美好生活X.0。

2018年荣获“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50”, 并连续第四年荣膺“中国物业服务特色品牌企业”,服务的“海尔云谷”项目荣获2018物业服务行业示范基地。业主体验满意度达93%以上,实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共赢"。

创新赋能 聚焦山东物业百强企业经营之道

银丰物业:多元绽放,物业百强企业实至名归

银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8月,秉持“用心服务客户,持续超越客户期望”的企业使命,企业先后荣获“2017年中国服务百强企业”、“中国特色物业服务领先企业”、“中国星级物业服务特色项目”等企业荣誉。

银丰物业定位中高端物业服务,立足山东、布局,秉承“银丰•诚信与品质的保证”的经营理念,经过15年的积累,公司已经发展成具有“五大服务业态”、“六大特色服务”的多元化经营的公司。

创新赋能 聚焦山东物业百强企业经营之道

多元绽放 载誉前行。银丰物业以“物业服务+多元化服务”为经营战略,形成了“五大服务业态”和“六大特色服务”。五大服务业态中,高端住宅服务:通过建立标准化、专业化的项目运行体系,不断优化物业服务流程,不断超越顾客期望值。高品质商写物业服务:细心锻造精英团队,为写字楼、政务办公楼、商业物业提供精细、专业的全委托物业服务,用高品质服务为客户创造服务体验。专业产业园运营:整合资源利用自身特色与优势,精准分析把握客户需求,提供产业园区一站式解决方案,满足企业定制化办公需求。全方位一体化的医疗后勤服务以及高品质专业化的院校后勤服务,共同铸造银丰物业核心竞争力。

精诚合作 拥抱未来。银丰物业全面启动规模性市场发展计划,制定全方位合作模式,面向住宅、写字楼、商业综合体、医院、学校、产业园等多种业态业主提供全委服务。同时,无论是参股、合资或是控股,还可以以股权合作的方式加深与物业同行的亲密关系,为合作伙伴创建共赢发展的平台。

创新赋能 聚焦山东物业百强企业经营之道

创新赋能 聚焦山东物业百强企业经营之道

绿地泉服务:传统文化 + 物业,造就物业百强企业“吸睛”利器

面对国内越来越多品牌的物业服务企业,物业管理的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山东绿地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地泉服务”)不断延伸产业链,提高赢利能力,以传统文化为底蕴,进而形成自身的服务特色,夯实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不断实现产业附加值的转型升级。

在绿地泉服务的企业理念里,“文化”始终贯穿服务全过程。公司创新性地提出“中华传统文化 + 物业”的发展思路,旨在将传统文化持续融入社区物业服务全过程,具有一定的社会公益性质。为了打造出具有人文情怀的、有凝聚力的和谐邻里氛围,绿地泉服务在公益环保和文创开放方面进行了丰富实践。

创新赋能 聚焦山东物业百强企业经营之道

为构建真正便民利民的社区环境,绿地泉服务由传统物业向全产业链运营转变,在家政、康养、装修等多种增值服务领域进行了广泛探索。其中,公司对“社区康养”领域的关注,在社区居民群体中深受好评。

借助物联网技术和信息智能终端,绿地泉服务实现了社区智能化场景应用,能够对住区居民“吃、住、行、游、购、娱、健”生活七大要素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互动化和协同化。例如,公司开发出业主专属APP,覆盖智能硬件,通过手机实现一键开门、访客扫码开门、“天使之眼”等功能功能享受更加安全便利的居住环境。

未来,绿地泉服务将紧跟物业行业发展的步伐,以“中华传统文化 + 物业”的创新思路为核心,以业主的需求为出发点,坚守服务品质,完善增值服务体系,形成绿地泉服务自身特色。

当新一代信息技术逐步成熟,并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时,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给传统物业管理行业带来大洗牌,行业自身价值也将重新定义。中指研究院以“品质稳口碑,创新助成长”为主题,全面启动“2019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发掘一批规模大、实力强、服务品质高的物业服务企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行业快速、健康发展,2019年山东物业百强企业表现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